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19>>
江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105批次月饼合格率100%
2019-09-12 16:46:1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9月12日,江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发布抽检信息称,中秋佳节临近,月饼生产、经营进入高峰期,为进一步规范全市月饼生产销售市场秩序,有效防范和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市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月饼监督抽检工作,并于日前公布了第一批月饼检验结果。目前,第二批抽检结果已出炉,共检验月饼105批次,全部合格。

截至目前,市市场监管局在江门市生产、经营环节共抽检月饼255批次,合格率100%。

在可以放心消费的同时,市场监管部门提醒广大消费者在选购月饼时,应当注意以下方面:

一、消费者在购买月饼时,一定要多看、多问,详细查看包装标签,获取更多的商品信息。按照《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预包装食品标签通则》要求,月饼包装标签上应标示包括:食品名称、配料表、净含量和规格、生产者和(或)经销者的名称、地址和联系方式、生产日期和保质期、贮存条件、食品生产许可证编号(以SC开头)、产品标准代号等9大项目,以及其他需要标示的内容。在超市、商店等正规食品销售场所或渠道销售的月饼,其标签应包含上述信息。不要贪图便宜,购买或食用无标签或标签信息不全、内容不清晰,掩盖、补印或篡改标示的产品。

二、食用月饼时,应注意观察是否过期、饼面是否有霉点、包装袋是否胀气,如遇上述情况应立即停止食用。

三、采购冰皮月饼时,注意产品要求的保存条件,如果需要冷藏的,购买后留意索取保温袋用于路途中保存,回家后及时存入冰箱冷藏

四、大部分月饼糖分、油脂含量较高,建议高血压、糖尿病患者谨慎食用,普通人群不要过量食用,保持健康均衡饮食。

五、建议市民通过正规渠道购买月饼,并留存购物凭证。消费者如果发现生产经营月饼的单位及购买的月饼存在食品安全问题,可拨打12345进行投诉举报。

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合格产品信息

(责任编辑: 八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