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侯马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月饼市场专项检查
2019-09-12 17:10:2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据山西市场监管局9月11日消息,为保障全市月饼市场质量安全,确保广大市民买得放心、吃得安心,近期,侯马市场监管局新田所开展了中秋月饼市场专项检查。

针对月饼销售的经营环节,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预包装月饼包装标识是否完整规范、是否严格执行进货查验与索证索票制度等,现场制售月饼是否存在使用过期、变质食品原材料、非法使用食品添加剂等情况,并随机抽查了月饼的标签标识及产品的生产日期、保质期等。执法人员要求各相关食品经营单位进一步强化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食品安全管理措施,切实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控进货渠道,健全台账记录,规范食品添加剂的使用,把好流通环节的出货关。

同时,市场监管局提醒消费者,购买中秋节节日食品时,要注意选择具有有合法经营资格、信用好的商店或品牌专卖店购物,尽量选择知名品牌。购买时注意食品包装标识是否齐全,是否在保质期内,选择那些密封完好、无黏结、无破损和变形的食品。在购买商品的时候,要注意索要购物发票。当所购食品出现质量问题时,购物发票是投诉、索赔的关键,也是维权的依据。

(责任编辑: 广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