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民生>>健康>>
大连9家定点医药机构违规被通报
2019-09-16 22:55:32 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大连讯(记者 张恒)记者近日获悉,自大连市开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工作以来,大连市医疗保障局查处了一批定点医药机构典型违规行为,9家违规定点医药机构被通报整治。

根据举报线索,大连林华堂凝瑞药房有限公司存在如下问题:一是多记药品、串换药品项目。抽检药品中有6种药品的购销存记录不符,有13种药品的总销售量及销售金额(包括医保和现金)均小于医保结算量。二是虚假销售。抽检药品消癌平片没有随货同行单、无入库记录,有医保结算费用。三是代替其他机构刷卡结算医保费用。根据相关规定,2019年1月3日,该药店被解除医疗保险服务协议,核减费用共计130294.5元。

大连旭仁堂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华宇分店提供的原大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出具的《变更登记核准通知书》字体、印章大小存在异常。经核实,该材料为药店自行伪造。根据《大连市医疗保险定点零售药店服务协议(2019版)》相关规定,该药店被解除医疗保险服务协议,3年内不予医保定点。

大连长乐沙龙口腔诊所有限公司存在为非定点医药机构代刷卡结算医保费用、允许他人冒名顶替使用医保卡等违规行为,根据《大连市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医疗服务协议(2019版)》相关规定,2019年7月31日,该诊所被解除医疗保险服务协议,核减费用共计201070元。

大连修正堂药房连锁经营有限公司中革店存在私连网线、药品购销存不符等违规行为,根据《大连市医疗保险定点零售药店服务协议(2018版)》相关规定,2019年2月2日,该药店被中止医疗保险服务协议6个月,核减费用共计83341.5元。

大连辛寨子中西医结合医院存在部分病志检查报告单雷同、降低入院标准、未按要求书写病志等违规行为。根据《大连市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服务协议(2018版)》相关规定,2018年12月30日,该医院被中止医疗保险服务协议6个月,核减费用共计105029.64元,同时核减15个职工普病结算指标,1个老年居民普病结算指标;按照《医保医师服务协议》规定,对9名违规医保医师予以相应处理。

大连东尼口腔医院有限公司降低入院标准、串换项目、借医保名义进行商业宣传等违规行为。根据《大连市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服务协议(2018版)》相关规定,2019年1月4日,该医院被中止医疗保险服务协议4个月,核减费用共计522989.39元,同时核减职工住院普病结算指标18个,大学生住院普病结算指标2个,未成年住院普病结算指标4个。

大连百和堂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屹馨街分店存在未按照药品的真实信息进行结算的违规行为。根据《大连市医疗保险定点零售药店服务协议(2019版)》相关规定,2019年7月29日,该药店被中止医疗保险服务协议3个月,核减费用共计20400元。

大连高新园区凌水瑞丽大药房未按照药品的真实信息进行结算的违规行为。根据《大连市医疗保险定点零售药店服务协议(2019版)》相关规定,2019年7月31日,该药店被中止医疗保险服务协议3个月,核减费用共计18486.6元。

大连海王星辰医药有限公司岭前店存在未按照药品真实信息进行结算等违规行为,根据《大连市医疗保险定点零售药店服务协议(2019版)》相关规定,2019年7月29日,该药店被中止医疗保险服务协议3个月,核减费用共计69999.57元。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