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民生>>社会>>
免费项目进店后变收费?白博士:收费项目是活动延续
2019-09-17 23:52:50 信网

信网9月17日讯 中秋节期间,林先生从郑州到青岛找朋友玩,在李沧区苏宁生活广场附近,正要跟朋友去吃饭的林先生被白博士专业祛斑祛痘的业务人员拦住,进店体验了一把皮肤清洁,原本免费的活动,进店之后变成了收费,在交了387元之后,林先生仍然被游说着继续交钱。白博士专业祛斑祛痘的张经理告诉信网(0532-80889431),中秋节当天搞活动,9.9元体验一次皮肤清洁,林先生又做了皮肤排毒,这是收费项目。此外,张经理还表示,收费项目是活动的延续,顾客要做肯定需要交钱。

稀里糊涂被拉进店里交了387元

中秋节期间,林先生从郑州到青岛找朋友玩。9月13日,他跟朋友玩累了,准备去吃饭,正当走到李沧区苏宁生活广场附近时,被迎面而来的业务人员拉住了攀谈起来。

随后,林先生和朋友被拉进了位于苏宁生活广场的白博士专业祛斑祛痘,“说是免费体验,我和朋友就去了。”进店之后,林先生和朋友被分开,“业务人员跟我推荐,一开始我不想做,但是他们不做不让走。”

半推半就之下,林先生做了一次皮肤清洁,后来又被店内业务人员游说着做了一次皮肤排毒,“我以为都是免费的,可后来稀里糊涂地交了387元。”

林先生说,做项目的过程中,业务人员在他交了387元之后仍然继续给他推荐,让其继续交钱。“我感觉不对头,就没有再交钱,跟朋友离开了。”事后,林先生感觉自己被一步一步的误导着交了钱,而且随着步步深入,他交的钱会越来越多。

9月16日,信网联系到这家位于李沧区苏宁生活广场C座的白博士专业祛斑祛痘,但工作人员对此并不清楚,表示先问清楚情况再做回应。随后,信网接到了白博士专业祛斑祛痘的负责人张经理来电。

张经理表示,中秋节那天,店内搞活动,9.9元体验一次皮肤清洁。那么为何林先生会交了387元呢?对此,张经理称是因为林先生走了一次皮肤排毒,这不是体验项目,需要另外收费。

而对于林先生描述地从免费项目引进门,然后继续一步一步引导顾客做收费项目一事,张经理表示,搞活动时为了吸引顾客,收费项目是活动的延续。张经理还表示,既然林先生对此存在疑问,他愿意与林先生协商此事。

16日中午,张经理向信网反馈,其已经与林先生协商完毕,退还全部费用。

市场监管部门提醒应具备辨别能力

此类免费项目引进门,继而继续引导消费,对消费者造成了一些不必要的麻烦,那么对于此类情况,是否涉及违法,消费者又该如何应对呢?对此,信网联系到李沧区市场监管局。

工作人员表示,之前看到过林先生在网上的投诉,也从属地的李村市场监管所了解过,白博士专业祛斑祛痘之前有有过类似的投诉,但这类情况主要取证难,“如果有切实的证据能证明商家给消费者传递了一些过于夸大的事实,就属于虚假宣传,这样我们可以进行处罚,但一般地消费者手中并没有证据,所以一般情况下,我们只能进行批评教育,给双方进行调解。”

而对于消费者该如何应对此类事情,工作人员表示,在消费时应该具备辨别能力,切莫盲目听信商家的言论,并且留存相关证据,便于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信网记者 杜杲燃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