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民生>>执法>>
雅安市政协推动解决城市邮件快件收投重点提案
2019-09-18 10:22:1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据国家邮政局9月18日消息,日前,四川雅安市政协副主席带队组成督办组,共同协商《关于进一步改善群众的通邮条件 解决城市邮件收件和投递两难的提案》重点提案,雅安市邮政管理局作为具体承办单位参加了座谈协商。该提案在市政协四届三次全会上,由市政协委员提出,被市政协主席会确定为2019年督办协商重点提案之一。

座谈会上,雅安局汇报了相关工作开展和提案办理情况,提案委员对提案的办理及工作改进发表了意见,与会政协委员针对提案反映的主要问题发表意见和建议。市政府督查室和市政协提案委对督办活动进行了指导,市政府副秘书长强调了推进此项工作的意义,明确提出工作要求和时间节点安排。通过督办协商,就该提案办理落实形成了新的共识,提案人对提案办理表示满意。

督办组强调,一是要规划先行,加强管理,引导企业和小区管委会积极支持智能信包箱的建设和推广使用。二是要通力协作,有序推进,进一步完善小区内邮件快件收投的相关手续。三是高度重视,增强信心,把该项工作当做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民生工程抓好抓落实,在提高文明程度的同时,提升群众幸福感、满意度,力争该项工作在全省范围内再树一个先进标杆。

雅安局表示,下一步,将以此为契机,联合相关部门积极推进出台全市智能信包箱建设的保障政策,解决城区邮件快件末端投递问题。

(责任编辑: 广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