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南昌三中艾溪湖校区门口接送车辆乱成“一锅粥”,高新区多部门解决
2019-09-18 10:39:12 中国江西网-信息日报

南昌三中艾溪湖校区门口接送车辆乱成“一锅粥”,高新区多部门解决

新建停车场 上下学时段交通管制

近日,南昌三中艾溪湖校区因大量接送学生的私家车逗留,造成校门外的贤俊路、俊彦路大面积堵塞。高新区交警大队一中队当天部署警力疏导交通后,秩序恢复正常。针对该校园附近交通压力大的情况,高新区管委会联合城环局、综治办、交警大队等部门在上、下学高峰时段进行交通管制,同时,为学校增加出口并新建停车场,以保障校区周边路段交通畅通有序。

■中国江西网/江西头条新闻客户端记者杨文超/文

学校门口时常交通拥堵,家长担心孩子安全

9月1日开学当天,南昌三中艾溪湖校区学生家长王先生开车前往学校开家长会,许多家长将机动车与非机动车随意停放在学校周边的贤俊路、俊彦路上。15时30分左右,开完家长会的王先生带着孩子准备开车回家时傻眼了,只见校门外汽车、摩托车、电动车将学校周边路段堵得水泄不通。

王先生告诉记者,交通堵塞情况并非只有开学当天存在,校门口上、下学高峰时段车满为患已成常态。“因为校门外黄色网格线禁止停放私家车,许多家长就随意在机动车道上停放车辆。”王先生说,“部分家长知道占道停车是违法行为,会谨慎地将车沿路排成两排,留一条‘空隙’方便其他车辆通过。有的家长则大摇大摆地将车停在马路中央,把道路完全堵死。”

因贤俊路东端为6路公交总站,开学当天的交通堵塞还造成公交车无法进出站。本就寸步难行的路段因公交车的加入变得更加拥堵。王先生对此表示:“看着孩子们在混乱的车流中穿行,不免让人捏一把汗,希望有关部门能够解决难题,为学生铺就一条安全的上、下学之路。”

区管委会将新建停车场供家长停车

根据南昌三中艾溪湖校区附近路段以往交通压力大的情况,高新区交警大队一中队当天15时30分前调配了3名民警到现场维持交通秩序。陆续接到群众报警反映贤俊路、俊彦路交通拥堵后,中队立即增派2名警力前往增援,对俊彦路实施交通控制,同时疏导交通,交通拥堵问题不到30分钟得到解决。16时25分,学校周边交通秩序恢复正常。

高新区交警大队回应称,因开学当天所有学生集中在小学部校门口放学,学生人数也由原来的45个班2000余人,增至63个班3000余人,同时,贤俊路、俊彦路停靠车辆数量有限,加上6路公交车无法进出站,导致9月1日交通拥堵程度严重。

针对学校周边路段交通拥堵情况,高新区管委会相关领导率城环局、综治办、交警大队等部门工作人员,并联系南昌三中、6路公交车队有关负责人实地勘察,并召开协调会拿出了解决方案。

据介绍,高新区管委会将在南昌三中艾溪湖校区东北门对面新建停车场,供学生接送车辆停放。

交警大队上下学时段对周边路段临时交通管制

此外,南昌三中艾溪湖校区安排各年级学生错时20~30分钟上、下学。同时,校方在校门增加2个出口,方便学生家长接送。

交警大队在贤俊路单行基础上,在学校上下学时段对俊彦路实施临时交通管制,由南往北实行单行,除公交车外,引导其他车辆由秀水路、东箭路、贤俊路、俊彦路绕行。在此期间,在空出通行车道基础上,允许学生接送车辆在俊彦路双边停放。交警部门在学校周边路段加装电子警察监管,清理乱停放车辆,确保学校周边区域交通安全,为广大师生营造畅通的交通环境。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