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民生>>健康>>
视力健康有了档案 广东防控青少年近视出新招
2019-09-18 16:47:18 新华网

新华社广州9月18日电(记者杨淑馨)日前,广东省教育厅等八部门印发《广东省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推动医疗卫生机构与学校之间的协作,建立儿童青少年视力健康电子档案。

广东省教育厅公布的数据显示,广东省21市儿童青少年总体近视率为52.4%,近视发病形势严峻。方案要求医疗卫生机构在学校的配合下,开展中小学生体检和视力筛查工作,形成儿童青少年视力健康档案,并跟随儿童入学转学实时转移。县级及以上综合医院普遍开展眼科医疗服务,对近视儿童青少年制定跟踪干预措施,将检查和矫治情况及时计入儿童青少年视力电子档案。

据悉,方案将于2019年9月20日起实施。依照方案,到2023年,广东力争实现全省儿童青少年总体近视率在2018年的基础上每年降低0.5个百分点以上。

(责任编辑: 莳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