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民生>>执法>>
因在其官网发布虚假广告 市北博爱牙科诊所被处罚
2019-09-19 11:38:26 信网

信网9月18日讯 近日,信网(0532-80889431)获悉,青岛市市北区博爱牙科诊所因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布虚假广告,被市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查处后,依法进行了处罚。

经执法人员核实,博爱牙科诊所于2014年12月在其官方网站(www.qdboai.com)“服务项目”—“隐适美隐形矫正”板块中设计并上传了如下内容:据统计,Invisalign的系统已在全球超过45个国家推广,使用者超过300万,患者满意度超过96%。

但是,该诊所却无法提供相关证据材料。执法人员调查发现,其官方网站广告内容是通过青岛九月电子有限公司设计并发布的,广告费用共计12000元。

市北区博爱牙科诊所涉嫌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二十八条的规定,构成发布虚假广告的违法行为。

《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五十五条:“违反本法规定,发布虚假广告的,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门责令停止发布广告,责令广告主在相应范围内消除影响,处广告费用三倍以上五倍以下的罚款,广告费用无法计算或者明显偏低的,处二十万元以上一百万元以下的罚款;两年内有三次以上违法行为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广告费用五倍以上十倍以下的罚款,广告费用无法计算或者明显偏低的,处一百万元以上二百万元以下的罚款,可以吊销营业执照,并由广告审查机关撤销广告审查批准文件、一年内不受理其广告审查申请”。

依据上述条例,市北区市场监督管理所依法作出行政处罚决定:罚款42000元。

为了解此事具体情况,信网联系到了市北区博爱牙科诊所,其工作人员表示,自己刚来没多久,不清楚此事,并且相关领导都出差了,无法核实。信网记者 岳祥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