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19>>
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食品4批次不合格
2019-09-19 16:53:4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9月19日,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发布通告称,近期,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完成了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任务482批次,涉及淀粉及淀粉制品、糕点、粮食加工品等3类食品。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和判定,合格样品478批次、不合格样品4批次,不合格项目为微生物超标、食品添加剂超标等问题。现将具体情况通告如下:

一、微生物超标问题

(一)佳木斯市向阳区桥南食林食品店销售的标称佳木斯食林食品有限公司面食分公司生产的超软切片(面包)(生产日期2019/7/13 ),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黑龙江省华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

(二)肇源县金域阳光购物中心有限公司万福来生活超市销售的标称黑龙江鼎达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银霞牌马铃薯淀粉(超级生粉)(生产日期2019/3/20),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黑龙江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

二、食品添加剂超标问题

(一)佳木斯佳家福面包加工厂生产的鸡蛋肉松面包 (生产日期2019/7/8),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黑龙江省华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二)哈尔滨市沙记赛索清真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菠萝饼(糕点)(生产日期2019/5/18 ),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黑龙江省华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省市场监管局已责成辖区市场监管部门立即组织开展核查处置工作,查清产品流向,采取下架召回不合格产品等措施控制风险,督促企业进行整改,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查处,及时将采取的风险防控措施和核查处置情况向社会公开,并向省局报告。

特别提示消费者,在购买到或在市场上发现不合格食品,请拨打当地12315投诉举报电话进行投诉或举报。

(责任编辑: 八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