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小黄鸭”萌萌哒,粘车上要挨罚
2019-09-21 11:11:35 半岛都市报

“小黄鸭”萌萌哒,粘车上要挨罚

容易引发交通事故或因脱落造成安全隐患,系交通违法行为

文/ 半岛记者 尹彦鑫 张伟报道

本报9月18日讯 萌萌的“小黄鸭”,头戴小钢盔,钢盔上顶着小风扇,能把人萌化!最近,越来越多的车主给爱车安装上了“小黄鸭”。但是,各位车主注意,车上安装“小黄鸭”是一种交通违法行为。不到半小时,李沧交警在黑龙江中路和华楼山路附近就拦下三辆安装“小黄鸭”的私家车。

上午10点,钱先生驾驶鲁BW95××灰色轿车沿黑龙江中路南向北行驶被交警拦下,刚下车的钱先生一脸蒙。当交警问起是否清楚安装“小黄鸭”会造成安全隐患时,钱先生表示不可能。交警解释说,“小黄鸭”底座涂抹强力胶,风吹日晒容易失去黏性,尤其是在高速上,如果小黄鸭掉落,后车驾驶员本能反应就是躲避,存在极大安全隐患。

随后,张某某驾驶一辆白色鲁BUU1××轿车被交警拦下,该车左边后视镜上端坐着一只“小黄鸭”。罚单还没开完,李某驾驶一辆白色鲁B7J6××轿车被查,也是在后视镜安装了“小黄鸭”,李某说自己女儿喜欢就装上了。

李沧交警李沙路中队民警魏晓勇介绍,“小黄鸭”“蜘蛛侠”等玩偶安装在车上,非常吸引眼球,同时也分散驾驶员的注意力,容易引发交通事故或因脱落造成安全隐患。根据交通法规,机动车喷涂、粘贴标识或者车身广告影响安全驾驶的,处以罚款100元不扣分的处罚,三位车主皆因这款可爱的“小黄鸭”受罚。

(责任编辑: 广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