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民生>>旅行>>
欧洲旅游委员会执行主任:通过高品质发展保证旅游业的可持续性
2019-09-23 18:09:36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杭州9月23日讯(记者 裴小阁 秦佳明)为期两天的“2019世界旅游联盟·湘湖对话”日前在杭州闭幕。

欧洲旅游委员会执行主任爱得瓦多·桑坦德在接受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专访时表示,旅游业的竞争说到底是景点之间的竞争,人们从来源国到目的地国,如果能够抓住所有的这些机会,并且创造价值,是每个旅游业从业者必须要考虑的问题。

瓦多·桑坦德介绍说,之所以欧盟国家一直是中国游客特别青睐的一个目的地,最主要的原因是把休闲度假和旅游结合起来,并确保在服务链当中每一个环节,都能够保持同样的高品质。以欧盟为例,成员国之间始终以欧盟国家作为一个整体的市场,通过在来源国举办一些特色的主题活动;针对不同消费群体的游客,开发更多适合不同游客、具有吸引力的度假产品;考虑到各个利益相关方的核心利益,保护他们的权益;把旅游营销和可持续之间找到一个宝贵的平衡点;让公众更有环保的意识等等。在提供服务过程当中,重视旅游业的溢出效应,带动其他的产业发展,包括帮助本地的社区更好地去促进和保护自己的文化传承,为本地的居民带来就业和收入上的机会和改进等等。只有坚持高品质的发展才能保证旅游业持续性。

本次大会由世界旅游联盟主办,由世界旅游组织、世界银行、世界旅游及旅游业理事会、欧洲旅游委员会、世界旅游经济论坛、亚太旅游协会合作支持,杭州市萧山区人民政府承办。

(责任编辑: 莳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