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民生>>投诉>>
福建泉州:餐饮和住宿类投诉多
2019-10-09 16:13:20 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福州讯(记者张文章)10月9日,福建省泉州市市场监管局通报今年“十一”期间投诉举报情况。据统计,7天假期泉州市12315指挥中心共受理了消费者咨询、投诉和举报1887件,同比增长14.9%。

国庆期间泉州市12315共受理消费咨询1628件,同比增长10.9%。热点咨询类别有餐饮和住宿服务、服装鞋帽、交通工具类咨询,排名第一的餐饮和住宿服务类咨询有67件,内容主要集中在服务质量和服务价格方面;排名第二的服装鞋帽类咨询有62件,咨询内容主要为质量和价格方面;排名第三的交通工具类咨询有60件,问题集中在合同和质量两方面。此外,国庆期间涉及旅游方面的咨询有9件,已登记为投诉、举报案件及时转办至各职能部门办理的有1件,可直接答复消费者的咨询8件,均已办结。

国庆期间泉州市12315受理消费投诉222件,占受理总量的11.8%,同比增长37.9%。其中,以餐饮和住宿服务类消费投诉最多,有24件,反映的问题主要是费用与服务纠纷问题;排名第二的是食品消费投诉,有22件,反映的问题主要是网购食品标示、怀疑食品变质等;交通工具类和文化、娱乐、体育服务类消费投诉排名第三,各有18件,投诉的内容主要集中在对家用汽车类产品的合同、价格及售后服务方面及预付卡余额等问题。另外,装修建材类消费投诉有13件,投诉的内容主要集中在质量和售后服务方面。

国庆期间泉州市12315共受理举报34件,占受理总量的1.8%,同比增长161%,其中对餐饮卫生的举报有6件,食品虚假宣传的举报有5件,价格问题的举报4件,生产销售假冒伪劣产品的举报有3件,侵害消费者权益的举报有3件。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