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民生>>投诉>>
湖北:国庆假期餐饮住宿投诉增六成
2019-10-09 16:13:34 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武汉讯(童颖 记者吴采平)10月8日,《中国消费者报》记者从湖北省市场监管局12315中心获悉,今年国庆长假期间,湖北省市场监管系统12315平台工作人员坚守岗位,7天处理消费者诉求共计10750件,日均约1536件。其中咨询7952件、投诉2552件、举报246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44.39万元。

投诉分析显示,国庆长假期间,湖北省12315平台受理的消费者投诉呈现浓厚的假日色彩,餐饮住宿服务投诉量创节假日投诉历史新高,“十一”期间共接收357件,同比增长64.52%。从消费者投诉情况来看,反映节日期间酒店临时加价的问题最为突出,多地反映酒店价格虚高,其中住宿服务投诉182件。消费者范先生反映在十堰某宾馆住宿,押金单上写的是148元一间房,结账时要收278元一间。消费者在线预订酒店住宿引发纠纷较多,如到店住宿后发现酒店房间实际与宣传图文不符,经营者拒绝消费者的合理退房诉求,提前订好的酒店到后却被告知没有房间。

餐饮服务投诉175件,主要反映餐饮服务质量欠佳,仍有少数餐馆设最低消费,承诺的优惠不予兑现,菜品遗漏、分量少等。消费者李女士反映其10月6日在武汉某餐馆承包酒席,商家广告宣传充多少送多少,消费前咨询客服,告知此优惠活动适用于承包酒席。李女士消费6900元后,商家却告知酒席不参与活动。此外,随着消费者驾车出行增加,反映餐馆停车场不按规定收费问题的投诉也比以往有所增加。

生鲜食品和网络订餐相关投诉明显增多。“十一”期间,湖北省12315平台共接到食品类投诉159件,同比激增2.24倍。从消费者投诉情况来看,购买生鲜食品出现过期、变质问题的投诉较为突出,部分商家经营的食品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或要求,如消费者在生鲜市场购买的牛肉变质,在生鲜超市购买到过期面包,购买活螃蟹发现是死蟹,食品标识和日期有涂改等。同时,网络订餐也是投诉热点,“十一”期间,湖北省12315平台共接到网络订餐相关投诉20件,主要反映在线订餐配送迟缓、餐品有异物、商家无故取消订单、餐品泼洒商家拒绝退款等问题。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