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民生>>投诉>>
长三角三省一市12315系统国庆长假期间接到投诉举报12150件
2019-10-10 00:10:1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据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消息,国庆长假期间,长三角三省一市12315系统共接到投诉举报12150件,其中上海接到2556件,江苏接到3811件,浙江接到3459件,安徽接到2324件。共解答咨询19639件。

今年国庆长假前夕,长三角三省一市12315工作机构携手制定《长三角地区共同推进节假日12315投诉举报信息共享试行办法》,切实深化长三角消费诉求信息协同对接、共享应用,实现信息汇总发布“统一口径、统一时段、统一标识”,助力推动“满意消费长三角行动”。

长假期间,长三角三省一市12315投诉举报接收总量12150件。从投诉举报涉及行业看,主要涉及食品、餐饮住宿、服装鞋帽、家居用品、家用电器、交通工具、文化娱乐体育等;从反映问题看,主要涉及经营者售后服务、合同履行、产品质量、广告宣传等方面问题。

国庆长假是市场消费的集中时段,长三角节假日消费诉求总量增长,一是反映了长三角地区市场消费能级和需求提升。随着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加快推进,长三角区域内人员流动日益频繁,市场消费体量庞大,消费能级不断提升,相应的消费纠纷和投诉举报也随之增多。二是长三角地区消费者对高端消费品质需求更加迫切,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待进一步深化,更高质量、更高品质的长三角消费环境需进一步探索构建、优化提升。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