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民生>>执法>>
常州市钟楼区发布关于“九佰伴芒果干(分装) 2019-05-18”核查处置情况的报告
2019-10-10 01:30:3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常州市钟楼区人民政府网站发布《关于“九佰伴 芒果干(分装) 2019-05-18”核查处置情况的报告》。信息显示,常州市钟楼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于2019年8月5日收到关于“九佰伴 芒果干(分装) 2019-05-18”样品(抽样单编号:SC19320000280631091)的不合格检验报告,于2019年8月6日送达生产企业并启动核查处置,常州市钟楼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有关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报告如下:

一、抽样编号为SC19320000280631091的不合格食品

(一)基本情况

基本信息如下:

表1 不合格食品基本信息表

抽样编号

SC19320000280631091

样品名称

九佰伴芒果干(分装)

生产日期

2019年5月18日

型号规格

散装称重

标称生产企业

常州市味益食品有限公司

被抽样单位

钟楼区五星朋趣副食品商行

检验不合格项目

经抽样检验,二氧化硫残留量项目不符合GB 2760-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检验机构

国家轻工业食品质量监督检测南京站

监管部门收到检验报告日期

2019年8月5日

检验报告送达企业日期

2019年8月6日

(二)经营环节

常州市钟楼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收到不合格报告后开展核查处置工作情况。具体处置情况见下表。

表2 经营环节核查处置情况表

处置措施

已查明该批次问题食品共购进2箱(2.5Kg/箱),已全部销售。

产品控制

1. 产品控制措施

现场未发现该批次问题食品。

2.产品控制具体情况

钟楼区五星朋趣副食品商行提供了上述商品的进货查验材料。该商行共购进2箱(2.5Kg/箱),已经全部销售。

原因排查

分装商生产过程中质量控制不严,但我商行已履行进货查验义务,对上述不合格商品二氧化硫残留量超标并不知情。

行政处罚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三十六条的规定,对当事人免于行政处罚。

整改复查

我局告知该单位负责人食品经营应当符合食品安全标准,切实履行食品进货查验义务,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通报移送

未有移送

(责任编辑: 莳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