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民生>>家居>>
抽查:“维施克”K11通用型防水涂料上不合格名单
2019-10-10 02:37:3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19年10月9日,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公布2019年广州市建筑防水材料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信息显示,近期,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本市生产领域建筑防水材料产品质量进行了监督抽查,共抽取14家企业生产的14批次样品,经检验,有1家企业生产的1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要求。

本次抽查依据GB 12952-2011《聚氯乙烯(PVC)防水卷材》、GB 18242-2008《弹性体改性沥青防水卷材》、GB/T 19250-2013《聚氨酯防水涂料》、GB/T 23445-2009《聚合物水泥防水涂料》、JC 1066-2008《建筑防水涂料中有害物质限量》、JC/T 2090-2011《聚合物水泥防水浆料》等标准,对固体含量、拉伸强度、断裂伸长率、低温柔性、粘结强度、不透水性、挥发性有机化合物(VOC)、游离甲醛、苯+甲苯+乙苯+二甲苯、氨、苯、甲苯+乙苯+二甲苯、苯酚、蒽、萘、可溶性重金属、干燥时间、抗渗压力、柔韧性、抗压强度、抗折强度、耐碱性、耐热性、收缩率、撕裂强度、低温弯折性、吸水率、定伸时老化、热处理、游离TDI、可溶物含量、拉力、延伸率、热老化 、渗油性、接缝剥离强度、中间胎基上面树脂层厚度、拉伸性能、热处理尺寸变化率、抗冲击性能、抗静态荷载 、梯形撕裂强度等项目进行检验。

本次抽查发现,标称广州维施克建材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维施克”K11通用型防水涂料(5kg/桶2019-05-05)样品被检出断裂伸长率、低温柔性项目不合格。

据介绍,防水涂料成膜后必须具有一定的强度和延伸性,才能对基层的裂缝有较好的遮蔽作用,即使基层因外界温差、干湿等因素产生微小裂缝,涂膜也不会发生断裂和渗漏现象,保证防水效果。断裂伸长率是防水涂料产品最基础的物理性能项目,其指标的高低可直接反映该产品的使用性能。

低温柔性反映防水涂料在低温下保持的柔韧性,若该指标不合格,防水涂料成膜后耐温性能差,容易产生裂纹,失去防水效果。

 

 

标称生产企业

行政区域

产品名称

商标

型号规格

生产日期/批号

综合判定

不合格项目

备注

广州维施克建材有限公司

白云区

K11通用型防水涂料

维施克

5kg/

2019-05-05

不合格

断裂伸长率
、低温柔性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