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民生>>执法>>
济南市政府办公厅印发电商与快递物流协同发展实施方案
2019-10-16 10:28:4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据国家邮政局10月16日消息,为深入贯彻落实省政府推进快递与电子商务协同发展实施意见,在济南市邮政管理局与市商务局的积极推动下,日前,市政府办公厅正式印发《济南市推进电子商务与快递物流协同发展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提出了多项扶持引导政策。

《方案》强调了快递末端公共属性,对加强城乡快递基础设施和网络建设、推动跨境电商与快递协同发展、提高科技应用和绿色发展水平等提出了切实可行的举措,具有很强的引领性、前瞻性。

《方案》突出强化政策和资金支持力度,要求综合利用服务业和商贸流通相关资金、服务业创新及公共基础设施建设等政府引导基金,加快电子商务与快递协同发展。

《方案》提出,培育打造电商物流协同发展主体、完善电商与快递物流基础设施、助力农村城市和跨境电商发展、规范便利快递配送车辆运营管理、提升智能化协同水平、发展绿色快递物流、建立健全协同发展服务体系等7个方面主要任务共17项具体措施。

为保障落实效果,《方案》为每条措施都确立了牵头单位和配合单位,明确建立由市政府分管领导任总召集人的电商与快递物流协同发展联席会议制度,统筹研究解决,主动跟踪问效。

(责任编辑: 广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