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民生>>维权>>
长塘食药监所深入村坡开展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等活动
2019-10-17 10:54:5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据南宁市市场监管局10月16日消息,为扎实做好保健食品科普、碘缺乏病防治宣传,提升广大消费者对保健食品、碘缺乏病防治的科学认知能力和自我防护能力,10月13日,长塘食药监所在长塘镇留良那念坡开展保健食品科普、碘缺乏病防治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以“保健食品不能代替药物,不要轻信虚假宣传,谨防上当受骗,科学补碘益智,健康利民”为主题,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材料、张贴宣传海报、现场咨询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一是宣传保健食品科普知识,提醒农村居民不要购买无生产日期、无质量合格证以及无生产厂家、来路不明的保健食品,引领消费者理性消费、安全购买保健食品;二是宣传如何辨别真假碘盐以及家庭碘盐的保管和食用方法等,让更多群众认识到碘缺乏的危害性,意识到科学补碘的重要性。三是发放相关的宣传资料,宣传碘缺乏病防治及碘盐知识、食用碘盐的好处、无碘盐对人们身体的危害等相关知识,还解答了居民有关碘盐使用和缺碘的危害性等问题,并向孕妇介绍了缺碘对婴儿的损害和食用盐的纳入等知识,同时向群众宣传了保健食品的基本概念及相关分类,帮助老年人了解假冒保健食品的危害,提高对保健食品的正确选购意识及能力;四是宣讲典型案例,防骗指南,介绍消费维权渠道,增强消费者自主防范意识。此次科普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彩页800余张,食药安全知识手册700余册。

通过宣传,进一步提升了群众对保健食品、科学补碘的认知水平和辨别能力,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

(责任编辑: 广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