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门头沟市场监管局对区内保健食品开展快速抽检工作
2019-10-19 11:45:55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王薇) 昨天,北京青年报记者从门头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为进一步加强保健食品的监管,确保保健食品市场秩序安全可控,该局一直坚持对区内保健食品开展快速抽检工作。增强免疫力、减肥这两类保健食品成为重点抽检种类。

据门头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介绍,在保健食品年度快检中,他们根据辖区特点,将快速抽检与日常监督工作相结合,市场监管部门制定检测计划,确保工作有靶向、全覆盖。首先,快检根据日常监督及投诉举报情况,重点检测城乡结合部等情况相对复杂地区,对增强免疫力、减肥这两类保健食品进行了重点抽检,确保结果可控有针对性。其次扩大范围,快检主要针对保健食品经营环节,包括保健食品集中交易市场、专卖店、超市、药店等多种业态,覆盖全区13个街镇,包含辅助减肥、增强免疫力四类功能的保健食品,均为日常生活接触到的最普遍保健食品。

(责任编辑: 广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