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民生>>投诉>>
四川成都:三季度受理投诉4638件
2019-10-29 16:03:38 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成都讯(记者刘铭)记者近日获悉,今年第三季度四川省成都市各级消协组织共受理并解决消费者投诉4638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880多万元,接待来访和咨询6118人次。

按性质分,质量问题占46.92%,价格问题占11.73%,售后服务问题占7.63%,虚假宣传问题占7.5%,合同问题占4.2%,安全问题占3.04%,假冒问题占1.25%,计量问题占0.78%,人格尊严问题占0.06%,其他问题占16.88%。

按类别分,前五位依次为,家用电子电器类占16.8%,食品类占14.51%,生活、社会服务类占14.42%,服装鞋帽类占10.54%,房屋及建材类占9.36%。

第三季度投诉总量比第二季度有所减少,投诉热点主要集中在食品(不含保健食品)、房屋、餐饮服务等方面。其中食品(不含保健食品)投诉434件,主要是质量、安全、价格方面的问题,因质量问题产生的投诉占55.3%。房屋类投诉354件,占总投诉量的7.63%,主要是质量、虚假宣传和合同方面的问题。餐饮服务类投诉322件,占总投诉量的6.94%。

成都市消协提醒消费者,在食品消费方面,要加强食品安全知识学习,要通过正规渠道购买,理性看待食品及保健食品广告和宣传,凡声称具备疾病治疗功能的要谨慎购买。在购买房屋时,要有防风险意识。网上订餐时,要选择有实体店的餐饮单位订餐。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