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民生>>维权>>
被指帮他人伪造材料骗医保金,外卖员和两位同伙被公诉
2019-11-04 10:22:00 海淀法院网

餐厅外卖员温某以及陈某、张某被指购买伪造的医保报销材料帮助他人骗取医保金近3万元,因涉嫌诈骗罪被公诉至法院。日前,海淀法院受理了此案。

检方指控,被告人温某明知张先生(另案处理)欲骗取医疗保险统筹基金,仍帮助其向被告人张某购买伪造的医保报销材料。被告人张某明知被告人温某为他人购买用于骗取医疗保险统筹基金的伪造医保报销材料,仍向被告人陈某购买上述伪造的医保报销材料。被告人陈某明知被告人张某为他人购买用于骗取医疗保险统筹基金的伪造医保报销材料,仍伪造了张先生在医院住院费用明细单等材料,并通过被告人张某、温某将上述材料交付张先生。2017年5月23日,张先生通过使用上述伪造的医保报销材料,骗取医疗保险统筹基金2.9万余元。

2019年3月6日,被告人温某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并协助民警将张某抓获。同日,被告人张某被抓获后,协助民警将被告人陈某抓获,后三人对于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检方认为,被告人陈某、张某、温某伙同他人诈骗财物,数额较大,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诈骗罪追究其刑事责任。被告人张某、温某协助司法机关抓获其他被告人,系立功,可以依法从轻处罚;被告人陈某、张某、温某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可以从轻处罚,现依法向法院提起公诉。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 广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