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民生>>投诉>>
洗衣机噪音大 超市换新机
2019-11-07 01:51:18 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南昌讯(李彬 记者朱海)近日,江西省泰和县消协调解了一起因滚筒洗衣机噪音大而引起的消费纠纷。经调解,超市同意为消费者更换一台全新洗衣机。

今年4月,梁某在泰和县某家电超市以4000元的价格,购买了一台某品牌滚筒洗衣机,8月20日搬进新居使用,发现运行时噪音非常大。梁某打电话向超市说明情况,超市先后让售后上门维修了3次。第一次,维修人员更换了一根皮带,噪音没有消除。第二次,维修人员更换了电机,并称如果再有噪音就可以免费换新机。10月11日,维修人员第三次上门维修,将洗衣机运行的视频和噪音录音发至上一级工程师鉴定,没有得到任何反馈。梁某再次打电话给售后,被告知这种声音正常,不同意更换新机。梁某提出搬一台新机到现场进行比较,如果声音是一样的便不再追究,遭到拒绝。10月15日,梁某到泰和县消协投诉,要求更换该品牌其他型号的洗衣机。

受理投诉后,消协工作人员召集售后负责人、维修工作人员与消费者梁某进行当面协商。消协工作人员指出,按照“三包“规定,在保修期内,维修两次不能排除故障,影响正常使用的,经营者应该负责退货或换货。售后负责人称,将尽快把消费者的诉求反映到厂家,并会及时反馈处理情况。日前,消费者接到了超市电话,同意其更换一台该品牌其他型号洗衣机。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