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重庆市北碚区市场监管局、区消委会警示:办预付卡当心消费陷阱
2019-11-08 16:15:29 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重庆讯(邓敏 记者 刘文新)今年以来,重庆市北碚区市场监管局、区消委会受理的预付式消费投诉呈上升趋势,健身、洗车、餐饮、美容、购物等预付卡在带给消费者优惠和便利的同时,引发一些消费纠纷。近日,北碚区市场监管局、北碚区消委会就预付卡消费陷阱进行了揭露,提醒消费者小心防范。

目前,在北碚出现的预付式消费纠纷主要有5种情形:经营者关门失踪,恶意骗取消费者预付款;服务项目和质量与开卡时的承诺不一致;中途增加费用或频繁推销产品;限期使用的预付卡到期后无法退回消费余额;经营主体变更后推卸承诺义务。

北碚区市场监管局、区消委提醒消费者,购买或签订有关预付款消费协议时,查看商家是否有营业执照;多途径了解商家的信誉情况,不要轻信广告和自我推介,选择信誉度高、规模较大的商家;仔细审阅有关合同条款,详细询问消费卡的使用范围、期限、功能、退款条件、违约责任等;妥善保存相关维权凭证;对商家突然关门并且无法联系,涉嫌诈骗的,应及时向公安部门报案。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