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民生>>健康>>
经营医疗器械未经注册 青岛火脉贸易公司被罚12万
2019-11-12 15:57:30 信网

信网11月11日讯 近日,信网(0532-80889431)了解到,青岛火脉贸易有限公司因经营未依法注册的医疗器械,被青岛市崂山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罚款129936元。信网联系到该公司,但对方拒绝了信网的采访。

2019年6月份,青岛市崂山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检查中发现,青岛火脉贸易有限公司经营未依法注册的医疗器械,该行为违反了《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依据其中第六十三条第一款第一项:生产、经营未取得医疗器械注册证的第二类、第三类医疗器械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没收违法所得、违法生产经营的医疗器械和用于违法生产经营的工具、设备、原材料等物品;违法生产经营的医疗器械货值金额不足1万元的,并处5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罚款;货值金额1万元以上的,并处货值金额10倍以上20倍以下罚款。最终,青岛市崂山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依法对其作出处罚:没收违法所得9936元,没收违法经营的隐形眼镜护理液258瓶。并处货值金额12000(10倍罚款)。罚没款共计:129936元。

青岛火脉贸易有限公司地址位于山东省青岛市崂山区海尔路63号,该公司于2017年4月17日在青岛市崂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注册成立,该公司的主营业务为:隐形眼镜、护理液及周边产品(依据食药监部门核发许可证开展经营活动)、食品,医疗科技领域内的技术咨询、技术开发、技术服务、技术转让,自有设备租赁(不得从事金融租赁)等。信网联系到该公司,但对方拒绝了信网的采访。

信网记者 杨宇宣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