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民生>>执法>>
安徽省市场监管局公布青阳县九华山银杏矿泉水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飞行检查情况
2019-11-13 11:15:0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食品生产监管处日常检查信息通告(2019年9月)》,公布对青阳县九华山银杏矿泉水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的飞行检查情况。

 

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生产监管处日常检查信息通告(2019年9月)

 

序号

检查单位

企业名称

许可证号

行政检查类别

检查日期

现场检查人

存在问题

处理
意见

处理结果

1

省局食
品生产
监管处

青阳县九华山银杏矿泉水有限公司

SC10634172307675

飞行检查

2019.9.5

颜晓航、吴培慧、马宣红

1.灌装车间墙面破损起皮严重;2.更衣、洗手室不符合要求;3.防鼠、防蝇、防虫设施检查记录不及时;4、瓶胚和瓶盖进货无查验记录;5.检验设备电热干燥箱、压力锅等未按期检定;6.检验室未配备食品安全标准文本,成品未批批检,出厂检验项目不满足产品标准要求;7.留样放置混乱,未批批留样,无记录;8.洗涤剂、内包材、设备工具在同一库房放置混乱,未分区;9.营养标签表不符合GB28050标注要求;10.两批不合格召回产品无处置记录;11.从事接触直接入口食品工作的生产人员健康证明过期一个月。

停产整改,县区局确认整改完成后方可恢复生产

整改完成

2

省局食品生产监管处

青阳县泉庄精米厂

SC10134172306021

飞行检查

2019.9.6

颜晓航、吴培慧、马宣红

1.成品库、糠房内饲养家禽;2.生产车间无防鼠板,无定期检查防鼠设施的相关记录;3.生产车间发现非本厂产品大米21袋,非本厂产品包装袋50个;4.无关键控制点控制记录;5.检验设备不能满足出厂检验需要,检验设备(天平)未按期检定;6.成品出厂未检验;7.无出厂检验报告;8.无销售台账;9.召回产品无召回计划、召回公告、召回记录;10.召回产品无处置记录。

停产整改,县区局确认整改完成后方可恢复生产

整改完成

3

省局食
品生产
监管处

蚌埠鑫海纯净水有限公司

SC10634031120546

飞行检查

2019.9.10

吴平华、计洋、陈景国

1.车间地面积水,贮水罐卫生条件太差;2.无消毒设施,工作服与个人便服未分开放置;3.未见对生产环境消毒记录;4.未见防鼠装置;5.未能提供PC桶的检验报告;6.对桶和盖子进货查验记录中,无是否合格评价;7.未提供2019年食品安全自查记录;8.罐装间缺少温度记录;9.设施设备不能正常运行,无维修保养记录;10.缺少消毒设施,工作衣帽清洁不够;11.实验室布局不合理,缺少水池,无试剂使用记录;12.检验项目不全;13.原始检验记录中,缺少铜绿假单胞菌检验仪器设备;14.缺少2019年人员培训计划和记录;15.无培训记录;16.相关记录频次不够、内容不全;17.无演练记录。

停产整改,县区局确认整改完成后方可恢复生产

已停产

4

省局食
品生产
监管处

蚌埠市景泰调味品有限公司

SC10334030305878

飞行检查

2019.9.11

吴平华、计洋、陈景国

1.未能提供消毒剂使用记录;2.无防鼠、防蝇、防虫检查记录;2.食品安全检查记录不全;3.未能提供酱油生产关键控制记录;4.维护保养无设备名称,也缺少20182019年记录;5.未能提供主要设备天平、酸度计的检定证书,化验室检验试剂过期;6.酱油出厂检验项目不全,缺少大肠菌群检验记录;6.缺少酱油留样记录;7.食品添加剂未做到专门贮存和标示;8.无不合格品批次的处置记录;9.无废弃物发酵渣处置记录;10.无召回和处理记录信息;11.无相关培训和考核记录;12.20182019年培训记录;13.未对企业风险隐患进行定期排查,无相关记录;14.无演练相关记录。

停产整改,县区局确认整改完成后方可恢复生产

整改完成

5

省局食品生产监管处

六安市润元食品有限公司

SC11834150205204

飞行检查

2019.9.17

杨金堂、李玉梅、马宣红

1.未提供生产投料记录;2.糕点车间搅拌机内有发酸物料存放;3.花生脱皮未在规定区域内进行;4.未记录烘烤产品的品名,过程生产记录无法追溯;5.烧柴区与生产区未有效隔离,炉柴直接堆放在地面上;6.干手设施不能正常使用;7.车间防虫害不足,车间内有苍蝇、虫害迹象;8.未提供食品安全自查记录;9.未提供设备维护保养记录;10.生产车间内存放有感冒药、茶水杯等个人生活物品;11.缺少糕点微生物检验部分试剂。

停产整改,县区局确认整改完成后方可恢复生产

整改完成

6

省局食品生产监管处

六安市康尔惠食品有限公司

SC11834150305448

飞行检查

2019.9.18

杨金堂、李玉梅、马宣红

1.车间存放有设备用机油,未及时移除;2.车间防虫害不足,车间有苍蝇虫害迹象;3.生产车间内存放有茶水杯等个人生活物品;4.六州花生糖包装标签有瑕疵;5.有培训计划,但培训实施记录不全。

限期整改

整改完成

7

省局食
品生产
监管处

淮南市天天乐粮油食品有限公司

SC10134040605557

飞行检查

2019.9.18

张强、吴平华、秦加松

1. 未能提供进货查验记录。2.未能提供包装材料索证索票进货查验记录。3.生产记录中未对生产工艺参数进行记录。4.关键控制点记录不详细。5. 缺少水分灰分检验方法标准。6. 出厂检验原始记录不全。缺少2019.2.222019.5.6的水分和灰分原始记录。7.无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定期排查相关记录。8. 厂区道路硬化不够,生产车间有废粉散落未清理。9. 洗手更衣间无洗手更衣设施,并且未设置在车间入口。10. 包装机上方照明灯具无防护措施。11.未见洗涤剂,消毒剂使用记录。12.未安装防鼠设施,未提供检查记录。13. 未见包装材料出入库记录。14.未能提供食品安全自查记录。15.未能提供原粮存放环境的温控记录。16.未能提供检验设备的检定和校准证书。17. 销售台账未记录检验合格证明编号。18. 食品安全管理员无履职记录。19.无食品安全管理人员、检验人员、负责人培训计划。20.无从业人员食品安全知识培训计划。

停产整改,县区局确认整改完成后方可恢复生产

整改完成

8

省局食
品生产
监管处

淮南市太平阳光粮油工贸有限公司

SC10134040605178

飞行检查

2019.9.19

张强、吴平华、秦加松

1. 未能提供包材的供方相关资质材料和检验合格证明。2. 2019年包材验收记录缺少进货日期,产品批号、供货方地址、联系方式。3.未能提供包装材料的索票索证材料。4.生产记录中未对生产工艺参数进行记录。5. 关键控制点记录不详细。6. 水份、灰份检验方法标准过期。7.检验报告不全、并缺少相应的原始记录。8.未见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的记录。9.厂区原料堆放区有杂物,生产车间有废粉散落未清理。10. 未设置洗手更衣间。11.  车间存放废弃物设施不足,无标识,杂物多。清粉车间、筛粉车间上方照明无防护设施。12. 筛粉车间有3瓶万能胶,清粉车间有润滑油,未见使用记录。13. 生产现场防鼠、防雀设施未见。车间缺少纱窗,未提供检查记录。楼顶原粮仓无防护。14. 缺少包装材料的出入库记录。15. 未能提供食品安全自查记录。16.工艺流程不合理。如人员进入车间通道被堵,改为从成品库进入车间,包装机直接设在成品库等。17.成品库内成品与副产品标识不清,大量成品存放仓库外。18.未能提供原粮存放环境的温控记录。19.未设置洗手消毒设施,车间发现员工私人用品。20.未能提供检验设备的检定或校准证书。21. 未能提供委托检验协议,委托检验项目不全。22.未见留样和留样记录。23.仓库未划定注明存放不合格品、召回食品、回收食品区域。24.仓库无温度记录。25. 销售记录未记录检验合格编号和生产日期。26.食品生产管理员无详细履职记录。26.无食品安全管理人员、检验人员、负责人培训无培训计划。27.无从业人员食品安全知识培训计划。

停产整改,县区局确认整改完成后方可恢复生产

整改完成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