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民生>>健康>>
27批次化妆品成分与产品批件及标签标识不符
2019-11-13 16:32:0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1月12日,江苏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发布关于27批次化妆品成分与产品批件及标签标识不符的通告。近期,在该局组织开展的化妆品监督抽检中,发现27批次化妆品存在成分与产品批件及标签标识不符的情况。现将有关情况通告如下:

一、在南京博士化妆品有限公司抽取的,标示为南京博士化妆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芭蕾12分钟深层补水面膜”,批号/生产日期:253160180,经检验,(1)该产品未查到批件;(2)未检出产品标签标识的防腐剂:甲基异噻唑啉酮;(3)检出标签未标识的防腐剂:4-羟基苯甲酸甲酯。检验报告编号:JS2018HP0653。

二、在南京日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抽取的,标示为南京日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养乃世家?羊胎素精华蚕丝面膜”,批号/生产日期:2018051101,经检验,(1)该产品批件与标签标识一致;(2)检出批件与标签未标识的防腐剂:苯氧乙醇。检验报告编号:JS2018HP0656。

三、在为德化妆品(江阴)有限公司抽取的,标示为委托方:玫得(上海)贸易有限公司、被委托方:江阴为德精细化工有限公司生产的“伊所爱修护莹亮精华面膜”,批号/生产日期:0F12A01,经检验,(1)该产品批件与标签标识一致;(2)检出批件与标签未标识的防腐剂:苯氧乙醇,4-羟基苯甲酸甲酯,4-羟基苯甲酸乙酯,4-羟基苯甲酸丙酯,4-羟基苯甲酸异丁酯,4-羟基苯甲酸丁酯。检验报告编号:JS2018HP0662。

四、在泉山区珂美润化妆品超市抽取的,标示为委托方:法国德福蔓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中国地区总代理)、受托方:广州市尊爱日用化妆品有限公司制造分装的“CORYMAN?臻肌瓷宠面膜”,批号/生产日期:KLM0405A,经检验,(1)该产品批件与标签标识一致;(2)检出批件与标签未标识的防腐剂:4-羟基苯甲酸甲酯。检验报告编号:JS2018HP0673。经核查,生产企业回复不是其生产。

五、在江苏天莱雅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抽取的,标示为委托方:法国德莉丝生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被委托方:江苏天莱雅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水之臣玻尿酸补水保温面膜”,批号/生产日期:K156MML1,经检验,(1)该产品批件与标签标识一致;(2)检出批件与标签未标识的防腐剂:苯氧乙醇。检验报告编号:JS2018HP0676。

六、在常州药物研究所有限公司第一分公司抽取的,标示为常州药物研究所有限公司第一分公司生产的“觅水之庭玻尿酸水光补水保温面膜”,批号/生产日期:2018.05.24,经检验,(1)该产品批件与标签标识一致;(2)检出批件与标签未标识的防腐剂:4-羟基苯甲酸甲酯。检验报告编号:JS2018HP0678。

七、在连云港市新浦区国通美容美发用品商行抽取的,标示为广州精粹堂化妆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幂后清肌净化修护面膜”,批号/生产日期:KJ187,经检验,(1)该产品批件与标签标识一致;(2)检出批件与标签未标识的防腐剂:苯氧乙醇,4-羟基苯甲酸甲酯。检验报告编号:JS2018HP0705。

八、在连云港市东海县牛山镇丽人洗化经营部抽取的,标示为广州博羿化妆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茜茜雨露?赤珠霞红酒润水光沙拉面膜”,批号/生产日期:XXGZBY--0064,经检验,(1)该产品批件与标签标识一致;(2)检出批件与标签未标识的防腐剂:4-羟基苯甲酸甲酯。检验报告编号:JS2018HP0706。

九、在洪泽天香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抽取的,标示为委托方:南京粉黛化妆品有限公司、被委托方:洪泽天香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美康粉黛草本如玉睡眠面膜”,批号/生产日期:20180312,经检验,(1)该产品批件与标签标识一致;(2)检出批件与标签未标识的防腐剂:4-羟基苯甲酸甲酯,4-羟基苯甲酸丙酯。检验报告编号:JS2018HP0707。

十、在滨海县张勇洗涤化妆品商行抽取的,标示为广州澳希亚实业有限公司进口的“格兰玛弗兰 奇妙菲丝补水泡泡面膜”,批号/生产日期:CF-I16,经检验,(1)该产品批件与标签标识一致;(2)未检出批件与标签标识的防腐剂:甲基异噻唑啉酮;(3)检出批件与标签未标识的防腐剂:4-羟基苯甲酸甲酯。检验报告编号:JS2018HP0720。

十一、在兴化市天派化妆品有限公司抽取的,标示为兴化市天派化妆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依妍?面贴膜(芦荟清爽控油)”,批号/生产日期:ABEH20210302,经检验,(1)该产品批件与标签标识一致;(2)检出批件与标签未标识的防腐剂:4-羟基苯甲酸甲酯。检验报告编号:JS2018HP0739。

十二、在宿迁市洋河新区美相宜名妆店抽取的,标示为广州市有喜化妆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珀薇倍润保湿蚕丝面膜”,批号/生产日期:YOUXI0410,经检验,(1)该产品批件与标签标识不一致(批件于2018年6月8日已注销,无法判断生产日期);(2)检出批件标识但标签未标识的防腐剂:苯氧乙醇;(3)检出批件与标签未标识的防腐剂:4-羟基苯甲酸甲酯。检验报告编号:JS2018HP0745。经核查,生产企业回复不是其生产。

十三、在泗洪县蓝月亮美容院抽取的,标示为委托方:法国水贝儿护肤品有限公司、被委托方:广州爱戴化妆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水贝儿?玫瑰果菁水漾嫩肤面膜”,批号/生产日期:2018/01/18,经检验,(1)该产品批件与标签标识一致;(2)检出批件与标签未标识的防腐剂:甲基异噻唑啉酮,4-羟基苯甲酸甲酯。检验报告编号:JS2018HP0746。

十四、在南京梦燃化妆品有限公司抽取的,标示为广州威妮雅化妆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金竹堂?染发膏五色米植物精华染发霜(板栗)”,批号/生产日期:GZ-WNY-188,经检验,染发剂混合比例50%;(1)该产品批件与标签标识不一致;(2)未检出标签标识的染发剂:2-甲基间苯二酚,2,4-二氨基苯氧基乙醇盐酸盐,4-氨基间甲酚;检出标签未标识的染发剂:对苯二胺,间氨基苯酚,间苯二酚;(3)未检出批件标识的染发剂:2,4-二氨基苯氧基乙醇盐酸盐,4-氨基间甲酚;检出批件未标识的染发剂:对苯二胺,间氨基苯酚。检验报告编号:JS2018HP0751。

十五、在无锡飘渺坊美容美发管理有限公司东绛分公司抽取的,标示为吴江兴博隆日用化学品有限公司生产的“JOVIAL?亮妍染发膏(36)5.22浓情”,批号/生产日期:JVGX2301,经检验,标签标识染发剂混合比例40%,批件染发剂混合比例50%;(1)该产品批件与标签标识(组分)一致,标签标识与外包装标识(组分)不一致;(2)未检出批件及标签标识的染发剂:甲苯-2,5-二胺硫酸盐,2,4-二氨基苯氧基乙醇盐酸盐,1-萘酚;检出批件及标签未标识的染发剂:对苯二胺,对氨基苯酚,间苯二酚,4-氨基-2-羟基甲苯。检验报告编号:JS2018HP0754。

十六、在无锡市梁溪区民飞美容美发店抽取的,标示为鹤山市邦丽精细化工有限公司生产的“A派·一族?梦佩丝染发膏(7/45)”,批号/生产日期:180302020,经检验,染发剂混合比例50%;(1)该产品批件与标签标识一致;(2)未检出批件及标签标识的染发剂:间氨基苯酚;检出批件及标签未标识的染发剂:4-氨基-2-羟基甲苯。检验报告编号:JS2018HP0755。经核查,生产企业回复不是其生产。

十七、在无锡市梁溪区木北美容美发店抽取的,标示为肇庆市凯捷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MOCHEQI?慕川琦凯捷染发膏(自然黑)33”,批号/生产日期:20210226(限用日期),经检验,染发剂混合比例50%;(1)该产品批件与标签标识一致;(2)检出批件及标签未标识的染发剂:甲苯-2,5-二胺硫酸盐,2-甲基间苯二酚。检验报告编号:JS2018HP0756。

十八、在徐州市泉山区张红建百货店抽取的,标示为浙江章华保健美发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SAVOL章华?OLive橄榄植物精华天峰染发焗油3.0(棕黑色)”,批号/生产日期:外包装:53868019-D、内包装:A剂染发霜53868014,经检验,染发剂混合比例50%;(1)该产品批件与标签标识不一致;(2)检出标签未标识的染发剂:间氨基苯酚。检验报告编号:JS2018HP0757。经核查,企业声称为假冒。

十九、在上海众选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常州吾悦国际分公司抽取的,标示为上海汇魅化妆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菲灵翡丽彩泡泡染发膏(深铜橙色)”,批号/生产日期:HM170509,经检验,标签标识染发剂混合比例40%,批件染发剂混合比例50%;(1)该产品批件与标签标识(组分)一致;(2)未检出批件及标签标识的染发剂:甲苯-2,5-二胺硫酸盐,4-氨基间甲酚;检出批件及标签未标识的染发剂:对苯二胺,间氨基苯酚,2,4-二氨基苯氧基乙醇盐酸盐。检验报告编号:JS2018HP0761。

二十、在南通市崇川区丁小钢美发用品店抽取的,标示为委托方:广州市靓彩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被委托方:广州市妆典美容用品发展有限公司生产的“MJSE 沐色妆典染发膏-栗棕色 5C”,批号/生产日期:20200508412,经检验,染发剂混合比例50%;(1)该产品批件与标签标识一致;(2)未检出批件及标签标识的染发剂:4-氯间苯二酚;检出批件及标签未标识的染发剂:对氨基苯酚,间氨基苯酚,间苯二酚。检验报告编号:JS2018HP0775。

二十一、在珠玛美容美发用品店抽取的,标示为广州市鑫锦化妆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鑫锦?卡蒙斯深水海藻染膏6/66”,批号/生产日期:XJ17121501,经检验,染发剂混合比例50%;(1)该产品批件与标签标识不一致;(2)检出标签未标识的染发剂:对苯二胺,对氨基苯酚,4-氨基-2-羟基甲苯,1-萘酚;(3)检出批件未标识的染发剂:4-氨基-2-羟基甲苯,1-萘酚;(4)根据标签标识推算的保质期与批件不一致。检验报告编号:JS2018HP0777。

二十二、在扬州市博升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抽取的,标示为扬州市博升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生产的“法美妮染发膏(自然黑)”,批号/生产日期:RF1804-001,经检验,染发剂混合比例50%;(1)该产品批件与标签标识一致;(2)未检出批件及标签标识的染发剂:2,4-二氨基苯氧基乙醇盐酸盐;检出批件及标签未标识的染发剂:对苯二胺(外包装注意事项标识本品含苯二胺类)。检验报告编号:JS2018HP0787。

二十三、在靖江市美诚日化用品销售有限公司渔婆分公司抽取的,标示为委托方:广州乔妆贸易有限公司、被委托方:广东瑞虎精细化工有限公司生产的“友森?瑞虎染得快染发膏(自然黑)”,批号/生产日期:D17120801B RH,经检验,染发剂混合比例50%;(1)该产品批件与标签标识一致;(2)检出批件及标签未标识的染发剂:间氨基苯酚,苯基甲基吡唑啉酮。检验报告编号:JS2018HP0794。

二十四、在海陵区天骄美容美发用品商行抽取的,标示为广州市彩运来化妆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盛彩源染发膏(自然黑)”,批号/生产日期:CYL 180327,经检验,染发剂混合比例50%;(1)该产品批件与标签标识一致;(2)未检出批件及标签标识的染发剂:2,4-二氨基苯氧基乙醇盐酸盐;检出批件及标签未标识的染发剂:苯基甲基吡唑啉酮。检验报告编号:JS2018HP0796。

二十五、在沭阳县创艺鬼剪美发店抽取的,标示为(独资企业)台山高富日用化工有限公司生产的“艾的染发膏系列(茄子色)5.26VR”,批号/生产日期:外包装:171207、内包装:671209,经检验,染发剂混合比例50%;(1)该产品批件与标签标识一致;(2)检出批件及标签未标识的染发剂:对氨基苯酚,间苯二酚,苯基甲基吡唑啉酮,4-氯间苯二酚。检验报告编号:JS2018HP0798。经核查,企业回复样品与专供出口产品包装类似,与同批号国内销售产品不同。

二十六、在泗阳县众兴镇伍壹捌理发用品超市抽取的,标示为广州歌秀化妆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愈美?染发膏-丝百娜系列(极浅金色)7/3”,批号/生产日期:QCPASS AHC22,经检验,染发剂混合比例50%;(1)该产品批件与标签标识一致;(2)未检出批件及标签标识的染发剂:2-甲基间苯二酚。检验报告编号:JS2018HP0799。

二十七、在宿城区富美邦美容美发中心抽取的,标示为(独资企业)台山高富日用化工有限公司生产的“艾的染发膏系列(可可咖色)5.5B”,批号/生产日期:外包装:180514、内包装:680516,经检验,染发剂混合比例50%;(1)该产品批件与标签标识一致;(2)检出批件及标签未标识的染发剂:4-氨基-2-羟基甲苯,苯基甲基吡唑啉酮,4-氯间苯二酚。检验报告编号:JS2018HP0800。经核查,企业回复样品与专供出口产品包装类似,与同批号国内销售产品不同。

被抽样单位所在地监管部门已及时对上述27批次产品进行了下架、停止销售等风险控制措施,并依法进行查处。

(责任编辑: 八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