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大连:2条加油枪示值范围误差超标
2019-11-14 19:53:20 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大连讯(记者 张恒)日前,记者从大连市市场监管局获悉,该局在组织对21家加油站、18家加气站,共129条加油加气枪进行监督抽检中,发现两家加油站各有1条加油枪示值范围超过标准误差范围。

近日,大连市市场监管局首次组织对21家加油站、18家加气站,共129条加油加气枪进行监督抽检,在此次监督抽检中,除了发现有两家加油站各有1条加油枪示值范围超过标准误差范围外。执法人员现场通过加油机检定专用POS机对加油机进行自锁功能检查,未发现作弊行为。委托计量部门进行检定与调试后,现已全部检定合格。

同时,大连市市场监管局首次组织对医疗机构进行监督抽检,共对55家医疗机构的1146台件计量器具(包括DR诊断仪30台件,医用CT诊断仪30台件,医用X射线诊断仪30台件,医用超声诊断仪56台件,心电图机60台件,血压表29台件,血压计711台件,氧气吸入器200台件)进行监督抽检,发现不合格计量器具49台件,现场责令相关医疗机构停止使用不合格医疗设备。

机动车雷达测速仪属于周期强制检定计量器具。为确保测速仪监测数据准确可靠,大连市市场监管局联合相关区市县市场监管局和交警部门,组织对7个区的62台机动车测速仪进行了抽查检定,检定结果均在标准误差范围内。

此外,对全市范围内对眼镜制配企业强检计量器具(验光仪、焦度计、验光镜片箱)进行了监督抽检,确保儿童青少年近视矫正量值准确可靠。执法人员共对40家眼镜制配企业验光仪、焦度计及镜片箱共120批次产品进行了抽检,检验结果全部合格。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