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民生>>执法>>
黄埔海关查获“有毒”水果夹心脆条
2019-11-15 11:41:4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据海关总署11月14日消息,日前,黄埔海关所属萝岗海关根据布控指令,连续在3个进境个人物品快件包裹中截获毒品大麻49.76克,同时检出毒品LSD(致幻剂) 0.0119克。目前该案已移交海关缉私部门立案侦查,寄递物品的境内收件人均已被抓获。

萝岗海关在对一个来自加拿大的进境个人物品快件包裹进行查验时发现,这个原本申报为“Kelloggs”水果夹心脆条的包裹中,竟有一条与水果夹心脆条外形近似,且经过真空包装的不明植物产品,现场关员判断该包裹存在重大藏毒嫌疑,并立即对其进行毒性测试,试剂显示该植物产品毒品大麻呈阳性反应。随后,该关又从另外2个进境个人物品快件包裹中分别截获同类夹藏植物产品。经海关缉私部门分批送实验室鉴定,分别检出毒品大麻19.82克、10.05克、19.89克,共净重49.76克、毛重58.64克,同时检出毒品LSD(致幻剂) 0.0119克。

海关提醒,不要接触、使用和携带大麻。大麻目前仍是联合国禁毒公约规定的严格管制品,在绝大多数国家携带、吸食大麻仍属违法。非法使用大麻容易引起大脑损伤、心率过快、神经、免疫及呼吸道方面的疾病,会对健康造成严重危害。《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明确规定大麻属于毒品。同时大麻已被明确列入《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进出境物品表》,任何人通过夹藏、伪报等方式逃避海关监管,邮寄、携带大麻入境,情节严重的,将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责任编辑: 广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