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民生>>信用>>
深圳曝光6家预付式消费失信企业
2019-11-15 15:43:51 中国市场监管报

本报讯 近日,深圳市消委会将6家预付式消费领域“跑路”、未按约定退还消费者预付款项的经营者及其主要负责人相关信息推送至深圳市公共信用中心,通过深圳信用网公开披露。

2019年1月至10月,深圳市消委会收到预付式消费投诉1.9万余宗,同比增长105.38%,其中消费者投诉经营者停业或“跑路”的投诉4720宗,占预付式消费投诉总量的26.67%。此次公布的6家企业是在预付式消费领域的企业“跑路”,并未按约定退还消费者预付款项,它们分别是:优信远海能源(深圳)有限公司收取消费者预付款项,未履行返现约定;乐美健文化体育(深圳)股份有限公司、乐美健文化体育(深圳)股份有限公司收取预付款后停止营业;深圳市本港中视影业有限公司虚假宣传少儿演艺培训,收取预付款后停止营业;深圳市西文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收取预付款后停止营业;深圳市光明区艾琳舞蹈培训机构未按约定提供培训服务,也不退还预付款项。

据了解,此次信用推送有三大特点:一是推送的6家经营者全部属于预付式消费领域,且均已停业;二是互联网预付式消费领域再现经营者停止营业且未退还消费者预付款问题;三是健身行业出现同一法定代表人名下多家企业同时关门的问题,少儿教育培训行业经营者“跑路”问题高发,侵害众多消费者合法权益。

□马 嘉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