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民生>>维权>>
永靖县市场监管局成功调解一起消费者购买二手车投诉
2019-11-15 16:07:25 甘肃市场监管局

2019年10月10日,永靖县市场监管局市场综合监管股现场接到消费者投诉,称自己在金德建材城永靖县广源汽车服务有限公司购买的一辆二手车,总价36500元,前期支付了1900元过户费、GPS安装费等费用,后因自己在甘肃博盛佰仟商贸有限公司办理按揭贷款(3万元)时,与该公司对按揭贷款的利息产生了分歧。投诉人称自己之前咨询时,按揭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他利息是三年三千块,办理时变成了一年三千块,投诉人称自己不能接受。但投诉人依然与按揭公司签订了贷款合同,且车辆已经过户到投诉人名下。

执法人员马憨、李志磊接到投诉后,对此事进行了详细的了解调查,分别于10月14日、15日、28日对该投诉进行了三次耐心细致的调解,最终永靖县广源汽车服务有限公司表示愿意给消费者让利2000元抵消部分汽车尾款,甘肃博盛佰仟商贸有限公司表示愿意给予消费者4800元现金,以减轻消费者的经济负担,并写下承诺书,一年后若消费者提前还款,不再收取任何费用,三方达成和解协议,调解成功。

11月14日,消费者送来一面锦旗,表达对执法人员工作的感谢和认可。执法人员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不忘维护消费者权益的初心,牢记“市场卫士”的使命,继续以负责的工作态度,扎实的工作作风,切实维护好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 广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