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民生>>执法>>
广西自治区市场监管局通告玉林市佳冠食品有限公司飞行检查情况
2019-11-15 22:22:3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通告对玉林市佳冠食品有限公司飞行检查的情况。

2019年10月23日,广西自治区市场监管局依据《广西壮族自治区食品药品安全飞行检查办法》(桂食药监法〔2015〕1号)和《食品生产飞行检查实施工作方案》(桂食药办食生〔2016〕13号)等相关规定,针对玉林市佳冠食品有限公司(食品生产许可证编号:SC12445090200406,生产地址:玉林市玉州区南江街道广恩村)2019年6月4日生产的“肉松汉堡(规格:90克/袋)”及2019年6月5日生产的“脏脏包(规格:80克/袋)”抽检出现菌落总数不合格的情况,组织检查组对该公司进行了飞行检查。情况如下:

一、未能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

(一)生产场所、过程控制、设备设施等的管理。

更衣室悬挂的工作服、工作帽、现场生产员工工作服有发霉现象;企业使用鸡蛋为原料,蛋液的制作在原辅料仓库进行,未设置洗蛋间;成型间内发现有原料桶发霉,未及时处理;烘烤区和冷却间、冷却间和成型间之间的门不能及时关闭,有交叉污染风险;烘烤区放置有两桶无标识的原料;配料间已开启的山梨酸钾、丙酸钙、面包改良剂、酵母等食品添加剂未标注原始包装开封时间;冷加工间和内包间使用非食品级塑料箱盛装肉松、沙拉酱等;成型间内设有洗手设施,其水龙头开关为手动式。

(二)采购进货查验的管理。

未能提供丙酸钙、脱氢乙酸钠等食品添加剂的部分产品检验合格证明文件。

二、其他问题

企业《食品生产许可证》类别中无食品添加剂(氮气)类别,内包间现场有使用制氮机往产品包装内填充氮气行为;“夹心汉堡”生产工艺为烘烤后再进行二次加工,属于冷加工糕点,但其食品生产许可品种明细表未包含冷加工糕点;“夹心汉堡”“夹心面包”“夹心小汉堡”的标签配料表标识的配料与实际投料不一致。

检查组已将检查发现的问题书面反馈玉林市佳冠食品有限公司和玉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属地监管职责划分,广西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已要求玉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发现的问题进行处理。

通告指出,玉林市佳冠食品有限公司应按要求认真进行整改,并积极配合当地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调查和处理工作。玉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应及时将处理结果报送广西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并采取适当方式向社会公布。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