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19>>
河南省长垣市市场监管局:4批次食用农产品不合格
2019-11-19 16:51:4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河南省长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近日发布关于2019年第22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的通告。

  近期,长垣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对食用农产品进行抽检,发现4批次食用农产品不合格。

  不合格产品信息

  1、河南欢客商贸有限公司长垣金典二号分公司,地址:长垣县樊相镇青岗村,不合格产品名称:红皮鸡蛋,该样品所检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项目不符合农业部公告235号《动物性食品中兽药最高残留限量》要求,检测标准为不得检出,检测值为3.2,判定该样品不合格。检测机构:郑州谱尼测试技术有限公司。

  2、长垣县亿泰购物中心,地址:长垣县南京路北段路东,不合格产品名称:青枣,该样品所检糖精钠(以糖精计)项目不符合GB 2760-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要求,检测标准为不得检出,检测值为0.0172,判定该样品不合格。检测机构:郑州谱尼测试技术有限公司。

  3、长县小超水产品门市部,地址:长垣县蒲东区繁荣路路西,不合格产品名称:黑花鱼,该样品所检氧氟沙星项目不符合农业部公告第2292号发布在食品动物中停止使用洛美沙星、培氟沙星、氧氟沙星、诺氟沙星4种兽药的确定要求,检测标准为不得检出,检测值7.2,判定该样品不合格。检测机构:郑州谱尼测试技术有限公司。

  4、长垣县王锁柱烟酒副食店,地址:长垣县魏庄办事处大留寺村,不合格产品名称:芹菜,该样品所毒死蜱项目不符合GB2763-2016标准要求,检测标准为:≤0.05,检测值为0.082,判定该样品不合格。检测机构:河南中测技术检测服务有限公司。

  长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针对抽检发现的问题,对于不合格样品已要求长垣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稽查队对涉及单位依法处理,责令查清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分析原因进行整改,并依法予以查处。

  特别提醒广大消费者,注意饮食安全,遇到食品安全问题,请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监督,拨打12315投诉举报电话进行投诉或举报。

(责任编辑: 车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