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重庆警方打掉一跨省制假信用卡诈骗团伙
2019-11-19 23:34:18 新华网

新华社重庆11月19日电(记者周闻韬)“任何人均可办理信用卡,额度30万,7天下卡,可变现、贷款、购物、全国零首付购车……”当心,这可能是一个集“钓鱼”、制卡、寄卡于一体的专业诈骗团伙设下的陷阱。近日,重庆九龙坡警方打掉一个跨省制假信用卡诈骗团伙,37名犯罪嫌疑人被抓获归案。

今年1月,九龙坡区杨家坪派出所接到刘某报警,称其于去年12月底接到一个自称是某银行信贷部工作人员的电话,对方表示能办理30万元以上的大额信用卡,且一周内可以下卡。刘某信以为真,支付了办卡费用、手续费等共计11600元。一周后,刘先生持卡去银行却发现无法激活,被告知此卡可能为假卡,而办卡人员也玩起了“失踪”,刘某这才意识到被骗。

接到报案后,杨家坪派出所民警联合网安支队民警,成立专项调查组展开侦查,并冻结涉案账户。经过数月的循线追踪,通过调取相关信息,最终掌握到犯罪嫌疑人在湖北恩施的活动轨迹,一个以郑某为首的37人诈骗团伙浮出水面。

经查,该诈骗团伙是集提供电话信息、推销售卡、制造假卡片、洗钱为一体的电信诈骗团伙,团伙成员分工明确,有成套的制卡镀膜刻印工具和各种银行专用信封,制作的假信用卡外观上与真卡极为相似。

在全面掌握该诈骗团伙的犯罪手法后,九龙坡警方近日前往湖北恩施陆续抓获了以郑某为首的37人诈骗团伙。经审问,嫌疑人郑某伙同嫌疑人王某从去年10月起多次在恩施多处实施电信诈骗,诈骗金额高达数百万元人民币。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民警提醒:办理信用卡应到正规的银行网点或官方网站,要提高防范意识,切忌贪便宜、图方便;此外还应注意不要轻易将个人信息透露给陌生人,以免遭受财产损失。

(责任编辑: 莳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