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民生>>健康>>
北京石景山举办“安全用药月”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2019-11-22 23:13:38 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北京讯 为切实做好2019年“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加深社会各界对食品药品检验检测工作的认识、理解和信任,11月22日,北京市石景山区市场监管局食品药品安全监控中心开展实验室开放日活动。本次活动邀请辖区内居民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中,市场监管局安全监控中心工作人员给居民代表讲解了实验室的基本情况,并以实验室常规检验时中药饮片的鉴别给大家做了进一步讲解,后续带领参观了实验室的化学室、仪器室和中药室等检验检测实验室,并就中药的显微鉴别进行了现场示范。参观过程中,代表们对药品检验中的问题进行了问询并得到了实验室技术人员的耐心解答。最后,代表们对本实验室药品安全检验、人员、硬件品质给予了充分肯定。

此次活动让来自辖区街道的代表们近距离感受药品安全保障工作,进一步加强了对监管部门和药品检验检测工作的了解。市场监管部门也将在今后的检验工作中,进一步重视检验质量、追求品质、关注技术革新,努力服务辖区居民,保证安全用药,让人民群众满意和放心。(袁秀丽)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