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19>>
安徽省市场监管局抽检:2批次冷冻饮品样品不合格
2019-11-28 02:05:0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19年11月27日,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发布关于2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19年第46期)。

据通告,近期,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饼干、茶叶及相关制品、冷冻饮品等3类食品532批次样品。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及规定要求,其中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530批次、不合格样品2批次。

不合格样品涉及微生物指标。标称芜湖市亚明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咕咕绿豆沙冰雪泥(生产日期:2019-9-9),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标称芜湖市亚明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咕咕绿豆沙冰雪泥(生产日期:2019-9-8),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安徽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大肠菌群是国内外通用的食品污染常用指示菌之一。食品中检出大肠菌群,提示被致病菌(如沙门氏菌、志贺氏菌、致病性大肠杆菌)污染的可能性较大。食品中大肠菌群超标的原因,可能是产品所用原料、包装受到污染;也可能是生产加工过程的卫生条件控制不严格等。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安徽省市场监管局已责成芜湖市市场监管部门依法予以查处。芜湖市市场监管部门已督促食品生产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分析原因进行整改;芜湖市市场监管部门已督促食品经营环节有关单位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芜湖市市场监管部门自通告发布之日起3个月内完成核查处置并向社会公布处置结果。

附件: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冷冻饮品监督抽检产品不合格信息

    本次抽检的冷冻饮品。共抽检冰淇淋、雪糕、雪泥、冰棍、食用冰、甜味冰、其他类样品27批次,涉及我省3个生产市(县)的5家(生产)企业。其中,不合格样品2批次,检出不合格的检测项目为大肠菌群。
     
产品不合格信息见下表。

不合格产品信息

序号

标称生产企业名称

标称生产企业地址

被抽样单位名称

被抽样单位地址

食品名称

规格型号

商标

生产日期/批号

不合格项目

分类

承检机构

备注

1

芜湖市亚明食品有限公司

芜湖市繁昌县繁阳镇马坝街道007

芜湖市亚明食品有限公司

安徽省芜湖市繁昌县繁阳镇马坝社区街道

咕咕绿豆沙冰雪泥

330ml/

图形商标

2019/09/09

大肠菌群(CFU/g)║140/480/150/200/190n=5,c=2,m=10,M=100

冷冻饮品

安徽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2

芜湖市亚明食品有限公司

芜湖市繁昌县繁阳镇马坝街道007

芜湖市亚明食品有限公司

安徽省芜湖市繁昌县繁阳镇马坝社区街道

咕咕绿豆沙冰雪泥

330ml/

图形商标

2019/09/08

大肠菌群(CFU/g)║140/150/220/700/660n=5,c=2,m=10,M=100

冷冻饮品

安徽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