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重庆逸合违规发布“两江未来城”车位广告遭处罚
2019-11-28 23:24:47 中国网财经

重庆逸合违规发布“两江未来城”车位广告遭处罚 被列入十大虚假违法广告典型案例

 

中国网财经11月28日讯(记者 段思琦) 近日,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了十大虚假违法广告典型案例,内容涉及化妆品、医疗、食品、房地产等多个重点领域。其中,重庆逸合创展房地产顾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逸合”)违法广告案被列入其中——因重庆逸合在其销售“两江未来城”车位的房地产广告中,“含有升值或者投资回报的承诺”,被处以罚款28000元的处罚。

案情通报显示,当事人(重庆逸合)在“云阳两江未来城”微信公众号发布的“两江未来城”车位销售广告,其内容含有“只赚不赔”、“车位只会越来越增值、一次性投入,长期安心使用”等用语。

经查明,当事人发布的上述内容属于房地产广告中含有升值或者投资回报的承诺,其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二十六条第(一)项的规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五十八条第一款第(八)项的规定,2019年1月,重庆市云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作出行政处罚,责令立即停止发布该广告,在相应范围内消除影响,并处罚款28000元。

值得关注的是,这并非重庆逸合第一次遭到行政处罚。

此前的2016年4月11日,重庆逸合曾因违规发布广告,被重庆市云阳县工商行政管理局责令立即停止发布上述广告,处罚款23200元的行政处罚;2015年5月5日,重庆逸合还曾被重庆市云阳县工商行政管理局处以罚款9600元的行政处罚。

据天眼查显示,重庆逸合创展房地产顾问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8月19日,注册资本为50万。法定代表人为赵军,重庆结美亚置业有限公司认缴35万元,持有公司70%股权,龙波认缴15万元,持有30%。而经过天眼查数据库分析得出香港富冠国际实业有限公司疑似为实际控制人。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