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质量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能力水平评价标准研讨会在沪召开
2019-11-29 16:37:0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记者霍一夫) 日前,质量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能力水平评价标准研讨会在沪召开,近三十家高校、企业、行业协会、新闻出版机构的专家学者就质量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能力水平评价标准与教材编写展开热烈讨论。

本次研讨是在国家人社部门取消有关职业资格证书、鼓励第三方自行开展职业能力水平评价的背景下召开的。根据国务院关于分类推进人才评价机制改革的指导意见,健全市场化、社会化的管理服务体系,发挥市场、社会等多元评价主体作用,积极培育发展各类人才评价社会组织和专业机构,逐步有序承接政府转移的人才评价职能。

质量俱乐部、上海质远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AMAC全国职业技能考试鉴定中心质量教育行业管理中心汇聚来自全国近三十家高校、企业、行业协会、新闻出版媒体的质量专家代表,对质量专业技术人员的职业技能水平认定、考核、培训进行了详细的讨论。专家们围绕社会第三方评价机构参与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建立职业技术开发、职业技能培训、职业能力水平评价体系展开热议。专家建议,己取消的职业资格和社会新的职业工种,根据市场需要,社会组织必须有相应的能力水平评价标准。对此次重点研讨的《质量工程师职业能力水平评价标准>>明确了质量人才技能考核认定的范围、方式以及教材编写的重点,发展并完善第三方质量人才技能考核评价体系提出了积极的建议,对于提升质量人才培养水平、促进质量强国有着积极的意义。

(责任编辑: 广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