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民生>>社会>>
拖欠员工4个月工资 青岛金瀚祥珠宝称年底结清
2019-11-29 22:39:39 信网

信网11月27日讯 市民王女士于2016年进入青岛金瀚祥珠宝首饰有限公司,从事珠宝加工工作。据她反映,从今年7月份开始公司便一直拖欠员工的工资,仅王女士一人,已经被拖欠2万多元。“公司的说法是效益不好,但是员工们实在是拖不起了。”信网(0532-80889431)联系到青岛金瀚祥珠宝首饰有限公司负责人,对方表示因为公司在经营上遇到一些困难,的确拖欠了员工部分工资,并表示工资年底之前就能结清。

王女士告诉信网,自从她2016年进入公司以来,工资一直是按时发放,直到2018年8、9月份的时候,公司慢慢出现拖欠工资及社保的情况。虽然去年8、9月份的时候公司有几次发工资不及时,但之后都会及时补上,所以当时员工们也都没在意,但从今年7月份开始,这一情况却愈演愈烈。

“从7月份开始,公司就没有给员工们发工资,公司的说法是效益不好,没钱。”王女士表示,目前仅她自己被拖欠的工资就达2万元。“上半年的时候公司共有员工100多人,而到现在,只剩下30多人,大家都因为顶不住压力辞职了。”

而除了工资的问题,社保方面也是王女士担心的方面,王女士告诉信网,7月份起,不仅员工的工资没发,员工的社保也已经停了。“我们有的同事刚刚怀孕,而现在公司却把社保给停了,不知道会不会对生育险产生影响。”

青岛金瀚祥珠宝首饰有限公司位于青岛市黄岛区延河路252号,公司于2011年在黄岛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注册成立。信网联系到该公司负责人,对方承认,因为目前公司在经营商遇到一些困难,确实拖欠了员工部分工资及社保。但至于具体从几月份开始拖欠的,负责人没有说明。“之前公司运营遇到了一些困难,但过不了多久就可以解决,到时候会把员工的社保及工资一并补齐。”那有没有一个具体点的时间?负责人表示,应该是在年底之前。

黄岛区劳动监察大队的工作人员告诉信网,向王女士这种情况,可以携带相关证据将此情况反映到劳动监察部门,他们会对此事进行调查。“如果调查结果确实存在拖欠工资的行为,我们会进行处理。”信网记者 杨宇宣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