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民生>>执法>>
茂名市市场监管局公布4家食品生产企业监督检查情况
2019-12-01 23:32:0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1月29日,茂名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发布的《茂名市食品生产企业监督检查情况通报》,公布对茂名市绿益食品有限公司、广东生命一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茂名华粤华源气体有限公司高新分公司、茂名振华糕点加工场等4家食品生产企业监督检查情况。

其中,茂名振华糕点加工场的检查结果为不符合,移交茂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处理。本次按照《广东省食品生产日常监督检查要点表》对该企业的生产主体资格、生产环境条件、进货查验结果、生产过程控制、产品检验结果、食品安全事故处置等11大类56项内容进行了检查。检查发现,该企业生产场所布局不合理;原料间、车间有大量积水;企业未按要求去进行自查并建立自查记录;建立的生产投料记录不规范;生产设施设备未能达到现有的生产条件要求;检验仪器已过期未检定;菌检未按标准要求开展;检验原始记录不规范;仓库湿度控制等储存条件不符合要求等问题。

另外,茂名市绿益食品有限公司的检查结果为符合;广东生命一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的检查结果为符合;茂名华粤华源气体有限公司高新分公司的检查结果为基本符合。

 

茂名市食品生产企业监督检查情况通报(四十)

  企业名称

  茂名市绿益食品有限公司

  食品生产许可证号

  SC10144090400067

  企业地址

  电白区民营科技工业园第三区5

  检查单位

  茂名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电白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检查日期

  20191114

  检查主要情况

  按照《广东省食品生产日常监督检查要点表》对该企业的生产主体资格、生产环境条件、进货查验结果、生产过程控制、产品检验结果、食品安全事故处置等11大类56项内容进行了检查。检查发现,该企业基本能按照食品生产质量体系开展食品生产工作。

  检查结果:符合。

  处理措施

  通过

  发布日期

  20191122

茂名市食品生产企业监督检查情况通报(四十一)

  企业名称

  广东生命一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食品生产许可证号

  SC12744098100870

  企业地址

  高州市河西路25

  检查单位

  茂名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检查日期

  20191121

  检查主要情况

  按照《广东省食品生产日常监督检查要点表》对该企业的生产主体资格、生产环境条件、进货查验结果、生产过程控制、产品检验结果、食品安全事故处置等11大类56项内容进行了检查。检查发现,该企业还未开展食品安全状况自查并记录等问题。

  检查结果:符合。

  处理措施

  通过

  发布日期

  20191122

茂名市食品生产企业监督检查情况通报(四十二)

  企业名称

  茂名华粤华源气体有限公司高新分公司

  食品生产许可证号

  SC20144090204533

  企业地址

  茂名市油城二路173号首层

  检查单位

  茂名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检查日期

  20191122

  检查主要情况

  按照《广东省食品生产日常监督检查要点表》对该企业的生产主体资格、生产环境条件、进货查验结果、生产过程控制、产品检验结果、食品安全事故处置等12大类57项内容进行了检查。检查发现,该企业存在管理制度、法律法规未及时更新等问题。

  检查结果:基本符合。

  处理措施

  责令企业整改

  发布日期

  20191122

茂名市食品生产企业监督检查情况通报(四十三)

  企业名称

  茂名振华糕点加工场

  食品生产许可证号

  SC12444090201457

  企业地址

  茂名市幸福路一号

  检查单位

  茂名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茂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检查日期

  20191122

  检查主要情况

  按照《广东省食品生产日常监督检查要点表》对该企业的生产主体资格、生产环境条件、进货查验结果、生产过程控制、产品检验结果、食品安全事故处置等11大类56项内容进行了检查。检查发现,该企业生产场所布局不合理;原料间、车间有大量积水;企业未按要求去进行自查并建立自查记录;建立的生产投料记录不规范;生产设施设备未能达到现有的生产条件要求;检验仪器已过期未检定;菌检未按标准要求开展;检验原始记录不规范;仓库湿度控制等储存条件不符合要求等问题。

  检查结果:不符合。

  处理措施

  移交茂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处理

  发布日期

  20191122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