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民生>>执法>>
邵东:取缔一个非法充装液化气体窝点
2019-12-03 23:52:39 中国市场监管报

本报讯 11月20日到22日,湖南省邵东县市场监管局、县公安局及县住建局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取缔一个非法充装经营液化气体黑窝点。

该黑窝点位于厂坪镇华中村自来水厂对面厂房内,通过液化石油气运输车与简易液化气体充装设备相连接,非法进行液化气体充装并销售。

充装现场设备简陋且为封闭空间,查处时,该运输车内仍有液化气体4吨,周围是居民区,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相当于一颗“不定时炸弹”。

目前,联合执法小组已调集危险化学品专用车完成液化气体转移,已将瓶装气体样品送至专业检验机构进行鉴定检验,并将涉案3人移交公安机关进行处理。

邵东县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市民,非法充装液化气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如发现违法充装及经营液化石油气等行为,应立即举报;瓶装气体销售者不得销售来源不明的液化气;为维护自身安全及合法权益,群众应自觉不使用来路不明液化气。

□张 弛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