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19>>
标称广东省揭西县兴合食品生产的蒜香咸脆花生检出二氧化硫残留量超标
2019-12-04 09:32:1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2月3日,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关于2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通告显示,标称广东省揭西县兴合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蒜香咸脆花生检出二氧化硫残留量超标。

通了解,近期,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完成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任务241批次(产品抽检结果可查询http://sac.nifdc.org.cn/),涉及粮食加工品、水果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豆制品等4大类产品,抽检项目包括重金属、食品添加剂、农药残留、微生物等指标。其中合格样品239批次,不合格样品2批次。

具体情况如下:

一、食品添加剂超限量使用问题

沧源县鑫汇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广东省揭西县兴合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蒜香咸脆花生,二氧化硫残留量超标。检验机构为云南三正技术检测有限公司。

二、微生物污染问题

福贡名诚乐购销售的、标称四川德阳蟠龙食品厂生产的蟠龙咸干花生,霉菌超标。检验机构为云南三正技术检测有限公司。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责成企业所在地监管部门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规定,责令生产经营企业及时采取下架、召回等措施,进一步调查处理,查明生产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和成因,制定整改措施。

(责任编辑: 广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