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民生>>社会>>
中铁兰州局将新增5对动车 拉近西北与海滨城市距离
2019-12-04 22:59:37 新华网

新华社兰州12月4日电(记者李杰、王铭禹)记者从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12月3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届时,中铁兰州局将新增5对开往沿海城市方向的高速动车组列车。

据了解,此次调图,中铁兰州局将新增兰州西至上海虹桥G3166/5、 G3182/1次,兰州西至厦门G3186/5次,兰州西至威海G2686/5次,兰州西至合肥南G4298/7次,共5对高速动车组列车。

中铁兰州局相关负责人说,列车运行图调整后,将大大缩短兰州与多个沿海城市的时空距离。过去兰州前往厦门需要30小时22分钟,调图后,约14个小时就能抵达,运行时间压缩超过一半。

此外,本次调图还将优化兰州西至郑州东G4286/5次运行时刻压缩1小时左右,调整兰州西至徐州、敦煌至北京等9对旅客列车运行区段。届时,中铁兰州局管内运能运力将进一步提升,旅客出行更加便捷、高效。

(责任编辑: 莳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