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爱车莫名被注册ETC,咋回事
2019-12-07 12:47:30 半岛都市报

半岛记者 刘玉凡 报道

本报12月5日讯 近日,本报报道了市民郑女士办理ETC后遇到的难题,从8月份到11月份,她在高速公路上通行5次,但后来却发现账户竟被扣款9次。12月5日,半岛记者采访获悉,经过ETC发行方与用户的沟通,得知是用户证件过期导致多扣费,目前此事已得到妥善解决。不过,除了扣费问题,还有不少市民致电本报,反映ETC注销难以及“被注册”等问题,亟待相关部门的解决。

半岛记者了解到,12月1日下午,齐鲁交通青岛分中心的负责人协同工作人员,陪同郑女士到银行进行身份证件更新,同时将之前扣至电子钱包里的费用进行提现,郑女士表示因之前不清楚是证件过期误以为是多扣费了,现了解后对此事的解决方案表示满意,会继续使用ETC设备。

虽然郑女士的问题得到及时解决,但仍有不少市民反映自己在办理ETC时遇到的问题,市民姜先生就是其中之一。“我去工商银行办理ETC业务,对方说我的车已经办理过ETC了,所以没法办理新的。”姜先生告诉半岛记者,发现“被注册”ETC后,他立即联系了ETC发行方,查到11月25日姜先生的车在莱西市一银行网点办理了ETC业务。“我那天根本就没去过这家银行,不可能办理ETC。”姜先生无奈地说道。

除了姜先生,家住崂山的陆先生也遇到了同样的问题,11月底,青岛一家银行到陆先生所在的社区,给社区居民办理ETC,陆先生去办理时却被告知,他的车已经办理过了。

12月5日下午,半岛记者将姜先生等市民遇到的“注销难”“被注册”等问题反映给了ETC发行方,工作人员表示将尽快处理此事,帮助用户解决问题。

(责任编辑: 广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