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35种编校质量不合格图书被通报 将对29家出版单位和责编追责
2019-12-16 20:50:16 中国网

中国网12月16日讯 日前,国家新闻出版署发出通报,公布图书“质量管理2019”专项工作质检结果,认定35种图书编校质量不合格,涉及29家图书出版单位。

2019年国家新闻出版署组织开展了图书“质量管理2019”专项工作。该专项工作重点围绕文艺、少儿、教材、教辅、科普类图书进行了编校质量检查,共组织抽查100家图书出版单位的300种图书,其中文艺类105种、少儿类44种、教材类58种、教辅类46种、科普类47种。经专家审核,认定35种图书编校质量不合格,其中,文艺类11种、少儿类2种、教材类8种、教辅类3种、科普类11种,涉及29家图书出版单位。

根据相关规定,相关出版单位自检查结果公布之日起30日内全部收回不合格图书。依据《关于开展图书“质量管理2019”专项工作的通知》,连续2年在抽查中有不合格图书的出版单位或同一批次抽查有2种及以上不合格图书的出版单位,不得参加当届中国出版政府奖评奖。对出版编校质量不合格图书的出版单位和责任编辑要依法依规进行处罚和追究责任。

国家新闻出版署发出通报要求,各级出版行政部门、出版单位主管主办单位和各出版单位要牢固树立质量意识,建立健全图书质量保障制度体系,不断加大质量管理力度,狠抓责任落实,切实提高图书出版质量,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丰富、更加优质的出版产品和服务。

附图书“质量管理2019” 编校质量不合格图书名单 (按差错率从高到低排列)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