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吉林警方捣毁制售假冒美容药品团伙 涉案3000余万
2019-12-16 21:06: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吉林12月16日电 (石洪宇)记者16日从吉林市警方获悉,警方捣毁一个销售网络涉及27个省市的非法制售假冒美容药品的犯罪团伙,查处生产窝点及储存库房11处,查获涉案药品58000余盒,11名嫌疑人落网。

吉林市公安局办案民警李强说,今年3月,一个外包装印着外文的包裹引起侦查部门注意,包裹内物品是未经检疫的100支某国产肉毒素。

业内人士介绍,肉毒素是当前中国美容行业流通比较广泛、使用数量较大的一款美容产品,不过其具有很强的神经毒性,未经检验的产品会带来重大安全隐患。

吉林市警方认为,该包裹收件人接收未经检疫进口药品的行为涉嫌销售假药罪。办案民警随后对该案涉及的人员、物流、资金流展开调查。

警方确认,涉案团伙通过物流渠道走私,将某国产肉毒素、玻尿酸、麻舒痛等美容医疗药品运送至广东、山东、辽宁等地,再以快递渠道邮寄至吉林市。

“嫌疑人张某、张某超、张某某等几名团伙成员通过电话、微信及其他互联网渠道贩卖至全国各地,形成一个完整的贩卖销售渠道。”李强说。

办案民警在侦查过程中得知,山东负责生产的团伙生产了大量“水光”美容医疗针剂。随后,100余名警力在吉林省吉林市、山东省德州市、山东省聊城市、山东省菏泽市、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同步实施抓捕行动。

嫌疑人落网后供述,自2018年4月起,该团伙从国外非法走私肉毒素等美容类药品、医疗器械,同时在山东德州、聊城、菏泽等地生产加工假冒某国肉毒素、玻尿酸等美容类药品、医疗器械,并销售至上海、北京、重庆、云南、湖南、湖北、山西、陕西、四川、河南、安徽、浙江、福建、广东、广西等27个省市。

李强介绍,警方目前已扣押生产设备21台(件),涉案药品玻尿酸成品57个品种14000余盒、半成品44000余盒,生产原材料及包材94箱,银行卡27张,涉案金额3000余万元。(完)

(责任编辑: 八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