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民生>>社会>>
广州春运旅客到发总量预计超5398万人次
2020-01-10 23:59:56 新华网

新华社广州1月10日电(记者田建川)记者10日从广州市春运办获悉,春运期间广州地区旅客到发总量预计超过5398万人次。为满足旅客运输需求,铁路部门筹备始发总运力675对,民航运输能力日均1405班次。

广州白云机场通报,今年春运航空运力充足,各大航空公司提交的运力计划新增航班2000多架次,部分航班改大机型执飞。

记者从中国南方航空公司获悉,春运期间,南航预计运输旅客达1380万人次,同比增长8.9%。为满足春运期间旅客出行需求,南航将在首都机场和大兴机场加开航班共计650班次,大幅增加对国内热门航线的运力投放。

南航介绍,国内热门航线主要为广州、深圳往返西南及中南地区的返乡航线,以及东北地区、北京、乌鲁木齐至海南的“候鸟”航线。国际方面主要为广州、深圳往返东南亚等旅游航线。

刚开通运营半个月的黔常铁路迎来首个动车春运。广铁集团张家界车务段预计,到著名旅游景区张家界的旅客数量有较大增长。为此,该车务段对7个客运站的运力及服务精心部署,设置了75个售票窗口方便旅客购票。

为方便旅客乘坐地铁,在保障运输安全的前提下,10日起广州站和广州东站实施“单向免检”,从这两个站需换乘地铁的铁路出站旅客,可直接免安检进站乘坐地铁。

 

(责任编辑: 莳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