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民生>>执法>>
售卖含“百草枯”成分伪劣农药,案值600多万!青岛抓获5人团伙
2020-01-13 23:05:08 半岛网

半岛记者 孙桂东 通讯员 张秀振

未取得农药登记证号就生产伪劣农药,还加入了国内停止生产销售的成分“百草枯”,两名犯罪嫌疑人以注册的河南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为掩饰,自2016年以来,组织生产并雇佣业务员将伪劣农药销往国内多地,涉案价值600余万元。该案于近日被青岛市公安局查获,5名嫌疑人悉数落网。

去年11月份,市公安局食药环侦支队根据有关部门移交的线索获悉,一宗伪劣农药正通过物流销往平度市某地,该农药中被检出国内已停止生产销售的成分百草枯。

在有效线索极少的情况下,食药环侦支队与平度市公安局、城阳公安分局相关警力成立专案组,并联合网警等部门开展协作,紧紧围绕货物、人员、车辆、资金等动向进行细致侦查,多次召开案情分析会,逐步锁定了销售人员陈某某在河南省某地的工作地点。

为进一步查明生产、销售链条并固定证据,专案组远赴郑州、福州等地,对涉案人员进行跟踪调查和布控守候,最终成功收网,将涉案人员一举抓获。

经查,自2016年以来,犯罪嫌疑人刘某(男,38岁,河南周口市人)与赵某(女,37岁,河南周口市人)在河南新郑注册成立河南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在未取得农药登记证号的情况下,雇佣业务员陈某某(女,30岁,河南周口市人)、陈某洲(男,25岁,河南周口市人)、高某磊(男,23岁,河南周口市人)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销售多种农药除草剂,并雇佣工人进行生产。经检测,其销售的某除草剂中含有未经登记的成分百草枯,系伪劣产品。

据悉,秋冬严打整治攻势以来,全市公安机关食药环侦部门紧盯群众高度关注的食品、药品和生态环境领域违法犯罪,注重“打源头、端窝点、摧网络、断链条、追流向”,大力推进“昆仑”行动,共侦办食药环领域案件340余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410余人,有力维护了食品、药品和生态环境领域安全。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