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民生>>家居>>
福建南平南孚电池有限公司上移动电源抽检“黑榜” 曾因虚假宣传被罚11万
2020-01-15 16:59:5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日前,市场监管总局通报的2019年童鞋等51种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情况显示,福建南平南孚电池有限公司生产的便携充电宝被检出过充电项目不合格。

事实上,这并非福建南平南孚电池有限公司首次曝出产品质量问题。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数据显示,福建南平南孚电池有限公司因违反广告中涉及专利产品或者专利方法的未标明专利号和专利种类,于2018年8月31日被水东市场监督管理所罚款0.300000万元;因生产销售质量不符合国家标准的变频充电宝,于2018年4月25日被水东市场监督管理所罚款0.023600万元,没收违法所得和非法财物0.008752万元;因违反广告使用数据、统计资料、调查结果、文摘、引用语等引证内容不真实、不准确,引证内容有适用范围和有效期限未明确表示,于2018年3月16日被水东市场监督管理所罚款1万元;因违反对经营者利用广告或者其他方法,对商品作引人误解的虚假宣传,于2017年12月21日被福建省南平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罚款11万元;因擅自使用未经检验进口商品,于2017年8月2日被南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罚款。

市场监管总局要求,针对本次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发现的问题,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监管局(厅、委)要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管理办法》等规定,认真做好后处理工作。

对于本次抽查中发现问题的生产企业,特别是拒绝接受监督抽查的企业和连续抽查不合格的企业,要依法严肃处理。

对于本次抽查中不合格发现率较高的产品,如雨靴、非接触式水嘴、汽车防飞溅装置、游泳眼镜、移动电源、新型墙体材料(砖和砌块)、按摩器具、便器压力冲洗阀、冷柜、可燃气体探测器等,要加大对生产企业的后续跟踪监督检查力度。

要将本次抽查拒绝接受监督抽查情况和不合格产品情况通报地方政府及相关部门,采取有力措施,督促企业依法落实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引导企业严格按照标准组织生产,维护产品质量安全。

 

福建南平南孚电池有限公司抽检不合格品信息

产品种类

企业名称

企业所在地

产品名称

规格型号

产品等级

生产日期/批号

主要不合格项目

承检机构

备注

移动电源

福建南平南孚电池有限公司

福建省

便携充电宝

NFDY101

合格品

2019-06C

过充电

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五研究所(国家通用电子元器件及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责任编辑: 广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