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民生>>社会>>
海南重点地区电信诈骗犯罪呈下降趋势
2020-01-16 23:59:07 新华网

新华社海口1月16日电(记者刘邓)记者16日从海南省公安厅获悉,通过一系列强有力打击整治,近两年来海南儋州市、东方市两个重点地区电信诈骗犯罪分子人数大幅下降。

2019年海南协调公安部从江苏、重庆、浙江等地公安机关抽调百余名警力进驻儋州,开展为期半年的集中打击整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抓获和劝投犯罪嫌疑人800余名;从2018年开始至今,海南省公安厅在东方市开展4次专项打击行动,抓获和劝投犯罪嫌疑人600余名,目前东方市游戏币诈骗犯罪嫌疑人存量已基本清空。

据了解,2019年海南全省共立电信网络诈骗案件3399起、造成群众财产损失11242.3万元,同比分别下降8.06%和8.8%;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1373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951名,同比分别上升17.75%和192.07%,实现了“两降两升”的工作目标。区域性打击治理有了长足进步,境外打击开辟了新路径,防范治理、齐抓共管的整体格局基本形成,打击治理工作取得明显的阶段性成效。

海南省政府有关负责人说,虽然海南打击治理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多发高发势头还没有从根本上得到遏制。海南将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实施全链条打击与专项规模打击,严格落实金融领域、电信领域、互联网领域整治措施,全面普及反诈骗知识,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迅速组织力量快速打击,实现“清窝点、压发案、净土壤”的目标。

 

(责任编辑: 莳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