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民生>>家居>>
标称生产企业湖南复兴烟花制作有限公司上烟花爆竹抽检“黑榜” 曾生产销售不合格品被罚
2020-01-17 12:43:2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辽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对省内烟花爆竹产品质量进行了监督抽查,结果显示,标称湖南复兴烟花制作有限公司生产的彩椰王(组合烟花)被检出隔板/垫板、引燃装置-引燃时间项目不合格。

事实上,这并非湖南复兴烟花制作有限公司首次曝出产品质量问题。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湖南复兴烟花制作有限公司因生产销售不合格产品,于2018年5月2日被监管部门没收违法所得120元;处以罚款4800元。

据悉,本次抽查涵盖了个人燃放类的爆竹类、喷花类、升空类、玩具类、组合烟花类等五大类产品。抽查依据GB10631-2013《烟花爆竹 安全与质量》等国家标准及有关要求,对产品的标志、包装、外观、底塞牢固性、引燃装置、结构和材质、筒体、药种、药量、升空产品封头、封底、烧成率、爆竹计数误差、手持部位长度等项目进行了检验。

本次抽查结果基本反映出了烟花爆竹产品行业目前实际情况。体现在部分生产企业对标准贯彻执行不到位,追逐利益,而忽略了产品质量的把关,依靠低价产品冲击市场,盲目降低成本,生产管理不到位,质量检验控制不严格。

 

标称湖南复兴烟花制作有限公司抽检不合格品信息

受检单位

标称生产企业名称

产品详细名称

规格型号

生产日期/批号

抽查结果

不合格项目

大连银峰烟花爆竹有限公司

湖南复兴烟花制作有限公司

彩椰王(组合烟花)

488×308×288(mm)60发

2018-06-26

不合格

隔板/垫板、引燃装置-引燃时间

(责任编辑: 广岛 )